华庆2014甲午年个展于798艺术区先声画廊启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36 | 上传: 2014-11-03

 

2014年11月1日,华庆2014甲午年个展于798艺术区先声画廊启幕。此次展出的20余幅作品以华庆2014年新作品为主,是以往创作风格的延续和新的突破。

动物的形象在他的作品中反复出现,无一例外地被赋予一双人类的眼睛以及人的动作神情。画动物其实是表现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属相,而背景中诸多人类智慧的结晶,如公式、哲学话语等,则是艺术家通过动物的眼光来审视我们自己,带有人性的凝视。动物也有人性的一面,同样对于生存有疑惑,有凝视与被凝视的一种哲理性的关系。

华庆的作品,理性与感性、人的动物属性与社会属性并置生成强烈的冲突感,形成一种独特的途径释放艺术家的敏锐感受和强烈情绪。他对人类不断改造进步社会和文明世界的能力的反问,暗示其正视命运真理中自然法则的态度。华庆本次个展中的亮点是手稿与作品一同展出,手稿是他的心路历程,是他个人创作风格的演变过程,有助于观者全面的理解华庆,理解华庆的作品。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