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课——黄致阳作品展”双场地同时展出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30 | 上传: 2014-03-29

 

【视频】 余国梁:黄致阳将自己的笔墨与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相结合

【视频】 林似竹:展览让观众感受到黄致阳作品的进化过程

【视频】 黄致阳:希望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回溯到母体

【视频】 陈履生:黄致阳作品让公众了解当代艺术发展的多样性

【图文】 “工·课——黄致阳作品展”双场地同时展出

2014年3月28日下午,黄致阳作品展《工·课》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墨斋画廊同时开幕。

其中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展览是由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策划,系中国国家博物馆首度举办台湾艺术家个人大展,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副馆长陈履生以及国际策展人林似竹、法国时装品牌创始人Barbara Bui等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艺术家黄致阳在现场表示,本次“工·课”展览是自己为移居北京八年的创作而提交的一份工作报告,这其中也包含了自己八年里对以往创作的视角位移、修正与补充。

开幕式上,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首先发表致辞,他表达了对“工·课——黄致阳作品展”成功举办的希冀,同时希望更多的台湾艺术家像黄致阳一样到大陆举办展览,为当代艺术带来新的气象,将两岸中优秀的文化传统汇流在一起创造21世纪中国当代艺术新的辉煌。

墨斋画廊展出了黄致阳数件绘画作品,国家博物馆则共展出二十余件,其中包括大型汉白玉雕刻装置《座千峰·龙脉》、绢本焦墨九连屏作品《北京生物之春》、毛笔墨绢作品《千灵显》、实体铜胎金箔雕塑作品《祥兽·兽灵》等,这些艺术作品多运用传统素材,与国博以往陈列展出的中国传统艺术形成一种今古对话的奇观语境。

展览场地位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南1展厅以及草场地艺术区墨斋画廊,将展至4月18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