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叠翠”浙东越窑青瓷博物馆藏展北大开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36 | 上传: 2013-11-25

2013年11月22日,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中国考古研究中心与浙江东越青瓷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叠翠——浙东越窑青瓷博物馆藏精品展”在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开幕。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院长赵辉主持开幕式,余姚市副市长赵妉、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前院长李伯谦教授、浙江越窑青瓷博物馆馆长陈国祯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故宫博物院专家耿宝昌等参加了开幕式。

在中国的瓷器烧造史上,越窑以其绵长的烧造历史、精湛的技术工艺、广泛的传播影响,在众多不同传统的陶瓷窑系中独树一帜。本次展览的近200余件越窑青瓷精品及部分窑址瓷器标本均来自浙江越窑青瓷博物馆,该展览以时间为纵线,以“窑址的发掘”、“原始瓷”、“早期越窑”、“越窑”、“越窑的外销与影响”五部分展现出越窑不同时期的特征和越窑青瓷的概貌。

为配合本次展览,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还将举办《叠翠—浙东青瓷的考古发现与研究学术论坛》,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4年2月28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