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冬龄的抽象水墨和银盐书法亮相墨斋画廊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5:44 | 上传: 2013-11-20

  11月9日下午,“墨意象:王冬龄的书法、绘画和银盐书法”展览在位于北京草场地艺术区的墨斋Ink Studio画廊开幕,这是书法家王冬龄在北京的首次个展。中央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冯远、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等来到现场观看了展览。

王冬龄(1945 年生于江苏如东)现为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主任,是国内公认最杰出的当代书法家之一,与二十世纪十大书家,如林散之(1898-1989)、陆维钊(1899-1980)和沙孟海(1900-1992)一脉相承。王冬龄的艺术实践具有极强的实验性,涵盖了基于笔势墨韵的抽象画,将书法引入特定场所背景的行为艺术,亦或在相纸上捕捉浑然运笔的银盐书法。

本次展览包括王冬龄2013年创作的抽象水墨作品、银盐书法作品,并且为墨斋画廊“墨意象”的开幕现场书写了一组特别展品,将有力地呈现书法笔触与线条抽象的紧密关联。展览还包括艺术家一幅罕见的巨幅抽象水墨作品。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