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意象——王冬龄的抽象水墨与银盐书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11-01 18:52:5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海报

开幕式: 11月9日下午4点-6点

艺术家现场行为艺术表演4 点30分开始

展览日期:2013 年11月9日- 2014 年1月5日

北京墨斋Ink Studio 画廊荣幸地宣布第三次展览开幕: 墨意象 ——王冬龄的抽象水墨与银盐书法。

王冬龄(1945 年生于江苏如东)现为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主任,是国内公认最杰出的当代书法家之一,与二十世纪十大书家,如林散之(1898-1989)、陆维钊(1899-1980)和沙孟海(1900-1992)一脉相承。王冬龄的艺术实践具有极强的实验性,涵盖了基于笔势墨韵的抽象画,将书法引入特定场所背景的行为艺术,亦或在相纸上捕捉浑然运笔的银盐书法。

王冬龄为墨斋画廊“墨意象”的开幕打造一组特别展品,将有力地呈现书法笔触与线条抽象的紧密关联。展览还包括艺术家一幅罕见的巨幅抽象水墨作品。

王冬龄在创作中

王冬龄简介

王冬龄(冬令、悟斋、眠鸥楼、大散草堂),1945年生,江苏如东人。现为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草书委员会副主任,兰亭书法社社长,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书法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杭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西泠印社理事。

曾在日本东京、韩国汉城、瑞典马尔墨现代美术馆、德国石荷州美术学院、韩国全州、中国台北、美国纽约等地,及美国加州大学、哈佛、伯克莱等20多所大学举办个展或讲学。

主要著述《中国美术通史•书法篆刻史》、《清代隶书要论》、《中国艺术教育大系•书法篆刻》、《书法艺术》、《书法范本经典》、《画人学书概述》、《王冬龄书画集》、《王冬龄书法艺术》、《书法道——王冬龄书法艺术》、《王冬龄 黑白至上》,《王冬龄谈现代书法》、《王冬龄创作手记》、《王冬龄谈名作名家》。主编《中国书法名作大典》、《中国“现代书法”论文选》、《书非书――2010杭州国际现代书法论坛文集》。 曾在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及中国香港、台北地区讲学。在国内外举办个展三十余次,参加美国古根海姆博物馆“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展”,大英博物馆“惊人之笔——中国现代书法展”、巴黎德邦大学“中国书法艺术大展”、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笔墨――中国书写艺术展”等。应邀在大英博物馆、比利时皇家美术馆、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伯克莱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等讲学、示范艺术创作。

主持策划“'94现代书法探索展”、“ 95’首届国际现代书法双年展”“杭州国际现代书法双年展”,“书非书一一国际现代书法艺术展”。曾获“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教育奖”一等奖,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97世界书艺全北双年展”大奖。 2005年中国书坛十大年度人物,2011年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第六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艺术家书法类大奖。 作品为伦敦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美国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伯克利加利福尼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密歇根大学东亚研究中心、北达科他艺术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北京图书馆、故宫博物院收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