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优秀的批评家:邹跃进教授,一路走好!

时间:2011-10-26 | 片长:00:02:26 | 来源:艺术中国

视频>新闻>

2011年10月24日上午,美术理论家、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主任邹跃进教授追悼会在八宝山人民公墓竹厅举行。

结束了两天骤然降温的天气,北京今日开始放晴,但仍然寒冷。不顾北京的低温,9点钟就已经有人自发来到这里等待送邹教授最后一程。广场上的人们手擎一朵菊花,寄托着对邹老师的哀思。悲伤,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10点15分,送别会正式开始。人们排成队伍,手持一株菊花,缓慢走进邹老师的灵堂,他静静的躺在那里,很多人再也掩饰不住不住内心的悲伤,禁不住得哭出声来。

别了!邹老师!一幅幅剪影在我们脑海闪过,辩论时飞扬神采的影像只能存在在我们的脑海中。在我们面前的是他留下的不朽的著作,但我们更怀念的是他留给这个世界的品质:随和、正直、真诚,而这些不正是我们所正在失去的东西吗?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邹跃进教授,一路走好!

【新闻】邹跃进追悼会八宝山举行 千人自发送别

【文章】艺术界人士撰文纪念美术理论家邹跃进教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