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纪念首届中国画系研究生班30周年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6:55 | 上传: 2010-12-16

以“春华秋实”命名,由包括刘大为、史国良、谢志高、杨力舟、王迎春、聂欧、李延声等16位当代著名画家参展的“1978届中央美院国画研究生班毕业30周年纪念画展”,于12月16日下午在中国美术馆揭幕。

这是一次标记着鲜明历史符号与印迹的展览,呈现了“文革”结束,恢复高考后我国第一届研究生在中国画艺术领域奋力耕耘,努力探索,勇于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展出的作品尽管题材不同,风格迥异,却无声地显见出从那个特定历史年代走过来的艺术家的理想与追求。30年前,来自全国各地,怀揣着中国画艺术梦想的16位青年学子踏进了中央美术学院“1978中国画研究生班”,使他们有幸成为叶浅予、李苦禅、蒋兆和、李可染等大师的研究生,同时经受了各种美术思潮的洗礼,如今他们已从当初的风华正茂变成两鬓染霜的学者,毕业30年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均取得了骄人成绩,成为当今引潮流之先的中国画坛的栋梁之材。

本次纪念画展共精选了16位画家的代表作计70余幅,作为中华传统文化承前启后的一代,观者透过作品可从中引发更深层次的思考。

出席展览的13位艺术家集体合影

 

相关视频
仿佛存在——朱叶青作品展@盛世天空美术馆
“美伴人生--杨辛书法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费洼山庄》陈平大型个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卢浮宫藏艺术珍品亮相中央美院美术馆
卢浮宫选择了中央美术学院——专访央美美术馆馆长王璜生
韩国艺术家沈文燮个展在元典美术馆开幕
艺术中国专访上海美术馆馆长方增先
行行复行行——方增先人物画大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