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伴人生--杨辛书法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4:00 | 上传: 2010-12-07

杨辛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参加开幕式嘉宾为展览剪彩

由北京大学和中国美术馆举办的“美伴人生——杨辛书法展”12月7日下午在中国美术馆一层大厅开幕。

国务院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中华美学学会会长汝信,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汤一介,中国雕塑学会会长钱绍武,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徐悲鸿夫人廖静文,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等出席了开幕式。

杨辛是北京大学知名学者、美学家、书法家。他早年就读于北平艺术专科学校,师从徐悲鸿先生和董希文先生,新中国成立后,他调入北京大学,长期从事美学研究与教学工作。近几十年来,他大量研习书法,其书法作品强调自然之美,强调书法可兼具画意,风格独特,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自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起,又与泰山“结缘”,研究泰山,书写泰山,歌颂泰山,同时痴心荷梦,爱荷、写荷,致力于从学术研究和艺术鉴赏的角度发掘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传统。

杨辛先生(中)与嘉宾合影

“美伴人生”,是杨辛先生艺术人生的真实写照,先生毕生研究美、创作美、传播美,以美引真,以美导善。已年届89岁高龄的杨辛先生至今每天临池砚边,笔耕不辍。

同时,杨辛先生在展览开幕式上宣布这次展出的150余件作品将全部无偿捐献给北京大学,在场的观众和嘉宾无不报以热烈的掌声。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

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汤一介在开幕式上致辞

参加展览开幕式的嘉宾

展览现场

杨辛先生书法作品

与朋友分享此事: 分享到搜狐微博  
         
相关视频
四件王铎书法成交过亿 “雒州香山”刷新世界纪录
书法文房用品将顺势“补涨”
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在台举办书法展
《可能的世界——邱振中书法作品展》将在南昌举行
香港首个以书法为主题的大型教育活动启动
书法家沈鹏工作室书法作品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雕塑家钱绍武的书法世界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