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艺术家沈文燮个展在元典美术馆开幕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23 | 上传: 2010-11-29

 

2010年11月26日下午,韩国艺术家沈文燮个展在元典美术馆开幕。元典美术馆馆长谷燕、釜山市立美术馆馆长赵日相、艺术家沈文燮、演员陶泽如、著名策展人黄笃、韩国604画廊负责人田昌来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元典美术馆馆长谷燕、艺术家沈文燮和演员陶泽如接受了艺术中国的视频专访。

韩国的著名艺术家沈文燮11月26日在北京元典美术馆举办个展。该展览是沈文燮在北京的第二次个展,带来了共18件装置、雕塑作品。

作为韩国当代艺术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沈文燮不断地创作作品,在世界各地举办了展览。而且获到了2007年法国政府授予的 Chevalier勋章(文化艺术功劳勋章),2008年文信美术奖等。 他的作品中物质性很强,作品中的物质之间的关系与联合给我们一种崭新的感觉。

关于沈文燮的作品评论家黄笃在他的评论中写道“沈文燮的艺术观念主要强调的是主观经验与直接自然性,揭示其客观性与主观理念的并存。他并不追求在制作和形式上采取那种过分雕琢的手段,而是把未加工的物质与自然界的物体与人工化的物质以一定的手段加以联系,使其充分呈现出某种关系和自然状态,也就避免了人为定义化。”

展览将展至2011年1月25日结束。

 

【新闻】韩国艺术家沈文燮个展在元典美术馆开幕

【视频】专访韩国艺术家沈文燮

 


沈文燮个展开幕式现场
 
 
元典美术馆
 

与朋友分享此事: 分享到搜狐微博  
         
相关视频
李康昭:无论什么美术方式都是艺术
田昌来:不根据市场选择艺术家
朴栖甫:韩国艺术最高峰是70年代
艺术中国专访韩国抽象表现主义大师李斗植
“大象无形”李斗植作品展——艺术中国专访艺术家崔宪基
韩国抽象表现主义画家李斗植——艺术中国专访策展人赵力
“山水精神——洪潮山水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爱若通画廊推出艺术家陈中个展“梁祝”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