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磁州窑增添当代绘画生命力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34 | 上传: 2010-12-03

2010年12月1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主办的“人间瓷画——当代中国绘画名家与新磁州窑”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院美术馆开幕。参展艺术家由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的六位画家杜大恺、刘巨德、钟蜀珩、戴士和、刘临、忻东旺组成。绘画系主任王宏剑教授主持开幕式,副院长何洁教授、袁运甫教授、陶瓷系主任郑宁教授刘巨德教授、杜大恺教授等依次发言。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兄弟单位嘉宾、雕塑杂志、陶瓷杂志、艺术中国、雅昌艺术网等媒体以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各系领导、老师、同学纷纷到场祝贺并参观。

画家介入陶瓷,古已有之,毕加索就曾沉湎其中,而今的“当代中国绘画名家与新磁州窑”展览将六位艺术家的绘画与陶瓷作品并置则再次展现了画家介入陶瓷的创造力,它既可以被视作一次生动有趣的关于磁州窑的“雅集”,又可以被视作一个以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阐释为切入点,实现绘画与陶瓷、美术与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民间艺术对话的文化现象,它既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绘画创作,也不同于通常意义上的陶瓷创作,是我们重新解读中国传统文化的通幽曲径。

与朋友分享此事: 分享到搜狐微博  
         
相关视频
“不断行走”的艺术家
刘小东对话阿城
郎绍君:白庚延是新中国成长的代表山水画家
白庚延国画精品展及研讨会在京举行
河北师大油画系教师作品在中国人民大学展出
卢浮宫藏艺术珍品亮相中央美院美术馆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