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油画系教师作品在中国人民大学展出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57 | 上传: 2010-11-29
分享到搜狐微博

2010年11月22日下午,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网•艺术中国(http://art.china.cn/)主办的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油画系教师作品展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展厅举行。

这次展览是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油画系教师艺术创作的集体呈现,既有以徐福厚先生等为代表的在中国美术界拥有巨大影响力的画家,又有像任剑、岳锦、侯志江、黄卓君、徐振国、郑向东、庞振捷、段亦卿、南方、曹玉玺、王国斌、王凯等国内优秀的中青年艺术家,老中青的师资团队让学院既拥有深厚的积淀又富有活力。展出的近六十幅作品正是他们在各自研究方向不断努力探索的最好见证,呈现的幅幅打动人心的精妙作品,凝结的是对绘画近乎执着的热爱。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是国内具有传统和知名度的艺术院校,它的很多教授在中国美术界都是具有代表性和影响的画家。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初始于1970年同时创建的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和河北师范学院美术系,2001年二系合并为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9年12月,河北师范大学的美术学院与艺术设计学院以及新闻传播学院动画专业合并成为现在的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为学院学术水平的重要呈现,“传承与创造——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展览”至今已举办了三届,分别于2002年3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2006年3月在上海美术馆、2009年3月于北京今日美术馆举办,受到了美术界同行的普遍关注和赞誉。而此次展览正是油画系教师作品的集体亮相。

作为主办方的艺术中国是国家对外宣传主要平台——中国网下的专业艺术媒体,近年来致力于向国外呈现中国大学校园生活的面貌,此次展览是其走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一项。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27日结束。

相关视频
清华国际学术艺术·设计学术月——专访札幌市立大学校长原田昭
大学教育中要加强艺术人文教育——艺术中国专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郑曙旸
面向社会公众 引领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国专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馆长蔡劲松
《那些音乐与画画的时光》——丁武的校园生活
徐悲鸿大型艺术展开幕式
郎绍君谈徐悲鸿大型艺术展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