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庚延国画精品展及研讨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26 | 上传: 2010-11-30

由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和天津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河汉无极—白庚延国画精品展”暨白庚延作品艺术研讨会28日在北京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进京展出的已故中国画大师白庚延先生的20多幅作品,均为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白庚延艺术生涯中各个阶段的代表作。作为在中国画坛有深远影响的艺术家,白庚延先生在天津美术学院任教的40余年中,建构了一套完整的中国画教学体系,培养了大量的美术人才。

在此次进京展出的作品中,《雪浪壮观浩气生》、《潮平浪阔》、《白波流雪》、《涧谷雷鸣》等画作可见“白氏水法”一斑。白庚延笔下的大山,多取高远之势,壁立千仞,浑融沉厚,气势强悍;展出的《冬晴寥落太行眠》可谓典型。其笔下的坡谷丘陵,或清明,或朦胧,或跌宕,或辽阔,流溢着北国土地的诗意。

何家英说,白庚延先生胸怀“山水画要为民族造像”的宏伟志向,数十年来,他着力通过山水画来表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崇高品格和勇往直前的时代精神。他的画气象博大,豪迈豁达,人们从他的山水画可以明确地读出气象昂扬的当代中国精神。

【新闻】“河汉无极——白庚延国画精品展”在京举行

【视频】何家英:白庚延老师赋予了我绘画的根本精神

【视频】郎绍君:白庚延是新中国成长的代表山水画家

与朋友分享此事: 分享到搜狐微博  
         
相关视频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