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铭人间系列雕塑展”7月18日中国美术馆登场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1:11 | 上传: 2010-07-19

人间系列—游泳

国际艺术家朱铭继四年前于中国北京展出“太极系列”雕塑后,今年7月18日再度于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朱铭人间系列雕塑展”,此展为首度于北京展出之“人间系列”大型个展,其中将包括朱铭1980年代开始发展迄今已逾三十年的作品,囊括全系列之重要代表作,完整介绍朱铭“人间系列”的发展历程,同时“人间系列-囚”最新作品也将于此展览中首次公开发表。

人间系列—排队

展出30余年“人间系列”近150件全系列重要代表作

持续30余年创作“人间系列”作品的朱铭先生,将于7月19日起在北京中国美术馆3、5、7、9厅开展,展出近150件“人间系列”作品。朱铭先生如此的描述他的创作历程:“我的艺术生涯如同一棵树的成长,乡土是它的根,“太极系列”是它的枝干,而“人间系列”是它的开花结果。”

在中国美术馆的4个展厅里,本次主办单位朱铭美术馆将以不同主题分区呈现朱铭的“人间系列”创作:

3号厅“人间.众相”--以人间百态为主题之系列创作,演绎你我共谱的脸庞,包括“人间系列-彩绘木雕”的各种主题如摩登女郎、三姑六婆等;

5号厅“材质.对话”--展示以海绵翻铜、不锈钢、石雕等不同材质创作之作品,擅于挑战各种不同材质的朱铭说:“不只自限于单一擅长的材质,在尝试各种不同的材料当中,更会发想意想不到的效果或问题,如此才能摆脱材料的限制,才能随心所欲。”

7号厅“新姿.人生”--包括“人间系列-三军”、 “人间系列-和尚”、 “人间系列-裙的故事”、 “人间系列-游泳”,朱铭创作出千姿百态的人群,将于此展厅一览无遗;

9号厅新作首次发表--“人间系列-囚”最新作品,此新作将反映出朱铭创作发展的新思维与新观点。

人间系列-囚

本次展览不仅为溯源性的人间总回顾,更是完整的呈现朱铭“人间系列”发展的历程与脉络。

朱铭先生与《人间系列—三军》

相关视频
中国美术馆“2010朱铭雕塑展学术研讨会”公开征集参与者
朱铭雕塑大展将于7月亮相北京(图)
徜徉·人间:朱铭美术馆的经营策略
杨英风、杨奉琛的昨日今朝——中国美术馆将为台湾父子雕塑大师办展
杨英风“回到中国”的经验
“景观雕塑”与杨英风
“景观雕塑”与杨英风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