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设计·新媒体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妙趣横生仿若天外来物 "光涂鸦"正在流行(组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2-20 09:10:52 | 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世界很多地方的建筑物外立面都被形形色色的街头涂鸦“装饰”过,这些涂鸦艺术家的即兴之作常常遭到人们的非议。前一段时间,以绘制最著名的奥巴马肖像画《希望》而闻名的美国街头艺术家谢泼德·费尔雷,就因在私人建筑物上非法涂鸦而被捕。然而,如今一位来自英国威尔士的艺术家却以炫目奇特的街头涂鸦而博得满堂彩。他的涂鸦方法堪称奇特,不用画笔,也不用颜料,更无需承担“乱涂乱画”的罪名,只需几个手电筒和一部照相机,他就可以用光“绘制”出最炫目奇特的涂鸦作品。

光涂鸦妙趣横生,仿若天外来物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一名来自英国威尔士的艺术家迈克尔·博桑科展示了一系列令人称奇的光涂鸦作品。这一系列作品全部都是博桑科用手电筒代替画笔在照相机的长时间曝光的拍摄中完成的。

巨大的绿色恐龙,来自火星的大蜘蛛,坐在扶手椅上的外星人,在漆黑空旷的马路上招手拦车的独行旅者……博桑科用“光”绘制的这些奇异影像富有超现实的色彩,每一幅画面都像来自科幻电影的场景。而这种奇幻的效果,都来自于艺术家对光的运用。创作这些作品所有的道具只需要几只手电筒和一部照相机。

博桑科在夜晚像使用画笔一般挥动电筒,通过照相机的长时间曝光捕捉这些移动的光线,从而形成如今我们看到的这些有趣图案。这种效果被称为“光涂鸦”、“光绘画”或者“光雕塑”。这些用光线涂鸦而成的作品看起来的确像用光所铸的雕塑。博桑科在纽波特和他故乡加的夫城市夜晚的空地上,或者是在布雷肯山荒芜的景观中创作这些光涂鸦作品。他的作品中的影像给人如此超现实的感觉,“大多数时候,我尽可能地使影像看起来像外星来物,让人印象深刻。”博桑科说。

1   2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妙趣横生仿若天外来物 "光涂鸦"正在流行(组图)
· “田野·舞者”谢子龙茅古斯摄影艺术展
· 玛沙密·莫里 神秘的“嗜花者”
· 中国雕塑:由沉默到开放
· 玛格南联展《生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