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打开音乐之门”暑期52天将献47场演出

时间:2017-05-10 16:38:43 | 来源:新浪娱乐

资讯>生活>音乐>

打开音乐之门

7月7日,北京音乐厅2017暑期系列音乐会项目将正式启动。今年的“打开音乐之门”在为期52天的时间里,将上演包括交响乐、室内乐、钢琴独奏、管风琴独奏、童声合唱、诗词配乐吟诵等多种表演形式的47场演出。同时,暑期系列演出依旧秉承低票价的惠民原则,最低票价更是只有20元。

7月15日,两位德国钢琴家将上演一场《钢琴大斗法》,两人用不同时期各种流派的乐曲进行激烈而不失幽默的对抗与较量;7月22日,波兰the Three X三人乐器组合也将在高超的演奏中加入搞怪表演,呈现一台让人忍俊不禁的另类音乐会;而8月6日的《摇摆贝多芬》则将让观众见识到,德国萨克斯演奏家连玩幽默都能严谨得恰到好处。

8月19日《波波波尔斯卡》,将有百余件法国40年代的古董儿童玩具充当乐器,为6部波兰经典美术片现场配乐。这台充满想象力的“玩具音乐会”,定会让孩子和爸爸妈妈都看得眉飞色舞。今年的“打开音乐之门”还将引入一场英文独角戏。8月5日,老戏骨约瑟夫·格雷夫斯在《一个人的莎士比亚》中的表演,说不定将为您打开艺术之旅的大门。

在今年的暑期项目中,除了保留了《彼得与狼——大屏幕视听交响动漫音乐会》、《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经典作品视听音乐会》等往年广受欢迎的“看音乐”项目外,更外延了观众群,针对5岁以下的低龄观众,和追求激发更深层次想象力演出的观众群,开发了全新的演出项目。

7月15-16日上午,北京音乐厅专为5岁以下的小宝宝原创的《古典宝贝幼儿动画视听音乐会》将闪亮登台,用精心编配的音乐还原小宝宝“学走路”、“搭积木”等生活中常见的情景,为宝宝接触艺术开启第一扇门;7月16日晚场的“《魔笛》与《塞尔维亚的理发师》——歌剧动画视听交响音乐会”,则大胆地运用视听融合的方式,引领小观众学会欣赏歌剧这种看似难懂的艺术形式,相信家长们也能从中获益良多;8月12日上演的《图书馆奇幻夜·仲夏夜之梦》则用新媒体技术营造神秘魔幻的氛围,把音乐与阅读联系起来,让孩子既爱上音乐又喜欢上读书;8月26日的《音乐的色彩》多媒体音乐会则相当于视听艺术的进阶篇,用抽象主义画作与音符碰撞,在一场音乐会中了解巴黎国家歌剧院顶棚夏加尔名画的创作历程,用想象力融汇升华成美的享受。

在历年的“打开音乐之门”中,都有一些一票难求的热门演出。像连续几年都票房抢眼的“豆荚宝宝”,今年是其乐团成立30周年的特别日子,因此除了7月9日全新音乐会《击幻旅程》将连演两场之外,更在7月8日上午开设公开课,由台湾艺术博士徐启浩以游戏的方式为孩子们启蒙音乐梦想。演出展示+音乐知识讲授的组合,进一步提高了“豆荚宝宝”的品牌影响力。

在去年的暑期演出季中,《放屁大象吹低音号——德国原版绘本交响音乐会》甫一亮相就颇受好评,于是今年,该项目又将于8月前两个周末为小观众们推出根据两本德国五星级音乐启蒙绘本改编的两台音乐会。

由北京音乐厅一手打造的“哆唻咪和大灰鸡·亲子故事音乐会”也将于7月22-23日上午和8月19-20日上午推出两个暑期特别版:7月,哆唻咪和大灰鸡将带领小观众们一起揭开成为钢琴家的秘密,8月则变身故事大王,给孩子们带来一场全部角色都由乐器和旋律扮演的新编中国传统四大名著故事会。

在今年的“打开音乐之门”中,主办方首次引入了观演分级制度。考虑到低龄儿童的认知特点,今年主要针对这一群体进行了分级指导,对其适合欣赏的演出做了划分与推荐。

在暑期演出的宣传中可以看到,包括“哆唻咪和大灰鸡”、“豆荚宝宝”、“波波波尔斯卡”等在内的演出都有“适龄观众 X岁”的提示。据了解,在往年的演出中,时常出现头一次带宝宝看演出的父母因挑选不当,致使最后因孩子中途哭闹而不得不匆匆离场的状况。因此,今年首次尝试观演分级引导,有助于提升大小观众古典音乐启蒙音乐会的观演感受。如果效果突出,那么今后将会考虑将该分级制度更加细化与优化。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