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打开音乐之门”将推出54场精彩演出

时间: 2016-07-13 09:46:20 | 来源: 新浪娱乐_其他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2016“打开音乐之门”暑期演出海报

2016“打开音乐之门”暑期演出海报

北京音乐厅2016“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音乐会从7月8日—8月28日,在50多天的时间内将为首都观众带来名团风采、亲子乐园、吉他专场、“看”音乐、天籁之音、精品古典及大师公开课7大版块共计54场精彩演出和活动,届时来自法国、德国、古巴、英国4个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的艺术团体,将与国内知名乐团与青少年艺术家们加盟演出。

7月8日,指挥家胡咏言执棒《“看”音乐-飞翔的交响乐——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多媒体音乐会》拉开本届“打开音乐之门”帷幕。上下半场曲目分别由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更新升级版和圣桑的管弦乐组曲《动物狂欢节》选段组成,演出现场采用独一无二的舞台艺术形式,全编制的现场交响乐队与大荧幕配合精心制作的原创3D动画电影,央视主持人“红果果”“绿泡泡”主持,现场小朋友积极参与互动。

本届“打开音乐之门”随时可见跨界、创意的元素,比如7月17日来自德国的萨克斯大师五人组将对巴赫、贝多芬、莫扎特和维瓦尔第的作品进行时尚改编,并混合幽默元素表演电视剧《西游记》主题曲;8月26日登台的伦敦毕罗弦乐四重奏不走寻常路,将带来弦乐四重奏版陕北民歌。而7月17日下午的纪念莫扎特诞辰260周年作品专场音乐会、7月13日的《渔舟唱晚——中国经典乐曲赏析音乐会》将为首都观众带来口味多样、风格各异的民乐演出。而今年的闭幕演出则将由成立整整40周年的香港泛亚交响乐团带一台以培尔-金特为主题的多媒体音乐会。

今年的“亲子乐园”板块共安排了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的《2016豆莢宝宝儿童音乐会—冒险任务》、《你好,鸡蛋哥哥—天籁童声音乐会》、“哆唻咪和大灰鸡”《亲子音乐舞台剧—寂静女巫的森林》等。

可以“看”的音乐会,7月9日是中国首演的《“盒星人”雷克秘境奇遇记—3D多媒体儿童音乐会》,该剧曾获得2010年欧洲-儿童艺术节YAMA音乐类金奖。此外,“看音乐”板块也保留了让孩子和动漫迷们兴奋的《放屁大象吹低音号之动物交响乐团—德国原版绘本交响音乐会》、《彼得与狼—大屏幕视听交响动漫音乐会》、《冰雪女皇—德国双钢琴姐妹花儿童插画音乐会》等演出。

今年“打开音乐之门”新增了“吉他专场”系列,古典吉他大师巴鲁埃科、台湾米可吉他室内乐团、英国伯克青年吉他合奏团、中国吉他学会会长王友民等,带来的4场演出和1堂大师公开课,将为观众一展古典吉他、创意吉他和吉他中国风的风采。

今年“打开音乐之门”“天籁之声”系列,有多支国外团体加盟,17场演出涵盖了童声合唱、中外经典合唱、合唱+吉他表演,以及第13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的8场高品质演出,其中,首次参加“打开音乐之门”的英国国家青年合唱团,还专门为本次演出排练了《半个月亮爬上来》等中国民歌。

今年的“打开音乐之门”还增设了“大师公开课”系列,6场公开课既有针对低幼年龄段小朋友的启蒙课、面向民乐爱好者、吉他爱好者的大师班,也有侧重讲授音乐鉴赏、音乐心理学的研习课。主讲嘉宾包括,中国吉他学会会长王友民,曾参与策划央视音乐频道电影音乐欣赏栏目《影视留声机》等栏目的电影音乐评论家杨大林、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成员、国立台北艺术大学音乐艺术博士徐启浩、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桑海波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