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产业大会众嘉宾谈发展 产业联盟成立

时间: 2016-12-21 14:49:50 | 来源: 新浪娱乐_其他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第四届中国音乐产业大会于12月16日北京开幕。本届大会以“最好的时代”为主题,汇聚了200多家音乐公司、影视、互联网公司、泛娱乐公司代表,100多家媒体代表共聚一堂,探讨2016年行业热点及音乐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共同打造音乐全产业链生态圈,为音乐产业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第三届中国音乐产业大会上,由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联合十余家机构共同发起中国音乐产业联盟。联盟将作为一个开放性的组织在今后将不断接纳音乐人、艺术家、音乐公司、数字发行机构、投资机构、版权管理机构、影视公司、游戏公司等等所有与音乐产业链相关的机构进行合作,为更多的音乐人、音乐公司提供服务,以打通音乐产业链,加强团结协作为使命,为整个行业的合作提供支持,并为了音乐产业的跨界合作塑造一个全新的平台,推进我国音乐产业综合体系建设,加强对音乐产业及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建设的引导,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骨干音乐企业,形成上下游相互呼应、各环节要素相互支撑的音乐产业综合体系。

在探讨音乐产业内容的崛起时,众位嘉宾指出内容变现与跨界融合是音乐产业最好时代来临的标志。音乐的关联性强这一特点,让其通过内容衍生出很多的产品,虽然在内容付费层面,音乐稍微小一点,但是让内容迁移到其他门类,进行商业模式的售卖是音乐产业更好的选择。

而说到版权大战,数字音乐生态布局时,众嘉宾表示,版权是行业的盾,是规范音乐产业的过程,让行业建立起来新秩序,大家在版权大战的过程中要找到共赢的渠道,同时也要重视用户体验,根据市场的变化,版权策略最终会调整回归到理性的状态。

在音乐资本论环节中嘉宾们说到,持续性的优质内容输出,更能吸引到资本的关注。强势的内容生产者,同样也是资本的承载者。在资本的支持下,音乐产业会发展的很好,但是需要注重避免出现经济泡沫。

在谈到艺人培养与粉丝经济时,好妹妹经纪人表示,作为一个非传统经纪人,与艺人之间更应该称之为合作的关系。引发了大家一片共鸣。而关于当下最火热的粉丝经济,大家提出在内容行业中,更多的应该是通过内容去形成变现。

关于现场演出与独立音乐嘉宾指出,现场音乐最重要的是,第一是内容一定要丰富,第二是互动性要强,第三是体验感要好,但是现场音乐现在面临着缺少好乐队、内容非常匮乏的局面。解决这些问题才可以做好全新的模式。

除了以上内容之外,众位嘉宾还针对“音乐IP的衍生及跨界”、“音乐社交、直播与众筹”、“音乐教育与行业人才培养”“中国音乐国际交流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演讲嘉宾演讲内容将陆续放出。

本次大会在100多位嘉宾的共同帮助下,对行业现有的市场格局和商业模式进行了探讨与规划,对音乐产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音乐产业最好的时代,大会团结了音乐产业链的所有机构,为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思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