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拟一年投2亿扶持独立音乐人

时间: 2016-11-23 09:31:19 | 来源: 新快报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网易云音乐在北京宣布正式启动一项命名为“石头计划”的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根据计划,在未来一年,其将投入2亿资金规模,从推广资源、专辑投资、演出机会、赞赏开通、音乐培训、音乐人周边、音乐人指数体系等七大方面对独立音乐人进行全方位支持。

网易云音乐今年做的一项音乐人问卷调查显示,有68%的音乐人,在音乐上获得的平均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而月音乐收入在1万以上的音乐人,占比才不到5%。

据网易云音乐副总裁丁博介绍,这项名为“石头计划”的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共分为7个子计划项目,分别为推广计划、专辑投资计划、演出计划、赞赏计划、音乐培训计划、音乐人周边计划、音乐人指数成长体系等。

关于独立音乐人扶持计划,其实音乐行业里不少公司也有做过类似尝试,网易云音乐在此前也曾做过“理想音乐人扶持计划”等相关项目。但网易云音乐这次的“石头计划”则有些不同,除了做得更为“切实”和“全方位”,网易云音乐还针对这一计划,首次发布了一个“网易云音乐音乐人指数”。

据悉,音乐人指数是网易云音乐面向音乐人推出的一项综合指标,以直观的分数形式,体现音乐人在平台上的影响力,堪称“独立音乐领域的百度指数”。通过指数,音乐人不但可以直观地了解自己在网易云音乐平台上的影响力,还可以观察过去一段时间的指数波动,以了解用户对自己的作品、社交行为的反馈,逐渐摸索到受欢迎的风格,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和定位。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指数表现,网易云音乐还将为音乐人提供相应的平台级资源和相应扶持。也就是说,音乐人指数将是网易云音乐接下来推进“石头计划”的重要参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