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新乐季上半季约20场音乐会精彩呈现

时间: 2016-09-21 09:23:20 | 来源: 新浪娱乐_其他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奥地利指挥家汉斯-格拉夫

奥地利指挥家汉斯-格拉夫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2016-2017新音乐季,于9月10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演出“汉斯-格拉夫与国交”交响音乐会拉开帷幕,乐团演奏了理查-施特劳斯的交响诗《死与净化》和霍尔斯特的管弦乐组曲《行星》。

纵观上半乐季,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将和来自海内外的9位指挥家、16位作曲家和26位独奏音乐家合作,演出约20场音乐会,除交响音乐会外,新乐季还将推出多媒体电影音乐会,清唱剧音乐会和室内乐音乐会等不同类型的精彩演出,可谓亮点不断。

新乐季,国交将和谭盾于9月25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联合推出《谭盾音乐桥-经典影乐》交响音乐会(暨纪念世界电影音乐大师武满彻逝世20周年),主打电影音乐和音乐电影。

国交还将与日本著名女指挥家西本智实合作她的中国首秀,于12月17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演出斯美塔那《沃尔塔瓦河》、鲍罗丁《波罗维兹舞曲》和柴科夫斯基的《e小调第五交响曲》。作为电视剧《交响情人梦》中男主角的原型,西本智实传奇的艺术经历被乐迷所熟知,此次首秀是新乐季中颇引人注目的一场。另外,李心草指挥将带来“半世琴音半世歌”交响音乐会,有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和玛斯卡尼的音乐会歌剧《乡村骑士》。

国交在新乐季中依旧安排了大比重的中国作品专场。除了9月15日在敦煌的“尚善莫高-情韵中秋”敦煌莫高窟1650周年纪念音乐会,9月28日的主题歌曲征集作品音乐会,11月2日的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优秀作品音乐会和11月20日的“龙声华韵”王宁作品专场音乐会,国交将在“龙声华韵”系列音乐会中首次融入印度血液,于9月20日在北京音乐厅演出印度作曲家维杰的《祈祷者的旗帜》。而作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系列音乐会的“哈尼交响”也将于12月22日在北京音乐厅推出第二部,演出六位青年作曲家的原创新作品。

新乐季将有3场室内乐上演,美国羽管键琴演奏家、教育家亚瑟-哈斯先生和巴洛克大提琴大师玛莎-麦戈伊女士将和国交钢琴家冯丹于10月24日在北京音乐厅演出“再见巴洛克”室内乐音乐会。国交大提琴首席助理张莹莹、国交室内乐队和中国交响乐团M.E室内乐团将于12月3日在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带来“往事琴缘—电影金曲试听音乐会,演出13首由经典电影音乐改编而来的室内乐作品。由国交七位各声部演奏家带来的“梦幻七重奏”室内乐音乐会,作为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的首次亮相,国交七重奏将于12月10日晚,为乐迷带去鲍罗丁、德沃夏克、德彪西、莫扎特等大师的六首经典室内乐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