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IVE呈现日本电音天才Ken Arai中国巡演

时间: 2016-05-20 14:09:38 | 来源: 网易娱乐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日电音天才Ken Arai中国巡演

日电音天才Ken Arai中国巡演

2016日本电音大神Ken Arai即将首度来华,现场演绎动画《寄生兽》、日剧《失恋巧克力职人》、《上锁的房间》等大热作品的神级配乐。

KenArai是日本知名钢琴家、编曲家、音乐制作人。2014年其为《寄生兽》、《失恋巧克力职人》等作品创作配乐,代表作《NEXT TO YOU》大获好评并被奉为配乐经典。Ken Arai,16岁开始玩吉他,先后接触重金属和硬摇滚以及爵士乐等众多音乐风格。2003年,与香织冈野组建乐队transluv出道。2008年,他以18degrees的身份,发布了第一张个人专辑《Tokyo Boy, Tokyo Girl》。迄今为止,Ken Arai已发行了7张原创专辑,10张EP。2016年1月22日将发行他的第11张EP《I WANT YOU》。除了自身的专辑制作外,他还从事着电视广告音乐、配乐音轨等的创作。

KenArai擅长在电子乐中融入爵士、流行、抒情等各种元素,调制出灵动飘逸的电音旋律,他还经常运用各种物体的声音配合剧情营造气氛,如口哨、打乒乓球声、掌声以及一些自然环境中的声音。2010年,Ken Arai参与电视剧《东京リトルラブ》的配乐制作,悬疑与煽情并进,初次展露其清新的电音风格。2012年Ken为由大野智、户田惠梨香主演的密室推理剧《上锁的房间》(鍵のかかった部屋)配乐,2013年为由相叶雅纪主演的医疗剧《LAST HOPE》配乐,时尚且神秘的电音配乐风格越来越得到大家的关注。2014年,Ken Arai为富士台冬季月九剧《失恋巧克力职人》(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配乐,该剧汇集松本润、石原里美、水川麻美、水原希子等超强卡司阵容,是一部有关巧克力求爱的脑洞爱情喜剧,Ken为此剧所创作的《 Kiss and Cry》、《Last kiss》、《Phonecall》等超人气配乐,用抓耳的电音融合曼妙的钢琴,不仅浪漫戳人,更以强烈的代入感推进着剧情的发展。同年,他还为日本动画《寄生兽》(寄生獣-セイの格率-)配乐,其创作的《NEXT TO YOU》、《BLISS》、《I AM》等诸多配乐作品,让更多人知道并且喜欢上了Ken Arai的配乐风格。其中《NEXT TO YOU》更被无数动漫迷和乐迷奉为Ken Arai的配乐经典之作。2015年,Ken担任TOKYO MX 动画《高校星歌剧》(スタミュ)的音乐制作。

作为独立的音乐制作人,Ken Arai合作的音乐人无数,包括野宫真贵、西野加奈、KAT-TUN、LiSA、Double、Ryohei、リアディゾン、MAX、Olivia Ong、moumoon等等,担任音乐制作、编曲(Programming)、混音(REMIX)、作曲等相关工作。此外,Ken Arai常以DJ的身份活跃在酒吧、音乐节和商业派对上。他的DJ风格以EDM/Electronic House为主,具有前卫和进攻性并存的混合特征。他的常规演出团体“melt”在东京有着巨大的号召力。

2016年,电音大神Ken Arai将首次登陆中国舞台,为中国乐迷现场演绎动画《寄生兽》、《高校星歌剧》、日剧《失恋巧克力职人》、《上锁的房间》等作品中的经典配乐。此次巡演将于6月9日上海MAOLivehouse,6月10日北京愚公移山分别上演。

主办方:X-LIVE

X-LIVE是国内先锋现场机构。我们希望凭借自身在艺人、场馆、宣传等方面的强大优势,助力优质演出现场的发展。我们致力于发掘最酷、最有影响力的海内外现场演出,呈现给广大内地观众,让观众有机会体验优质现场的多样性、包容度、创造力,并努力使整个演出行业朝着更专业、更合理、更优质的方向发展。

上海站

演出时间:2016.6.9 周四晚8点

演出场馆:上海MAO Livehouse

票价:预售票180元现场票220元

北京站

演出时间:2016.6.10周五晚8点

演出场馆:北京愚公移山

票价:预售票180元现场票220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