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钢琴大师保罗-布雷去世 享年83岁

时间: 2016-01-07 10:19:02 | 来源: 新浪娱乐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爵士钢琴大师保罗-布雷去世

爵士钢琴大师保罗-布雷去世

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先锋爵士钢琴大师保罗-布雷(Paul Bley)刚刚在他佛罗里达州的家中辞世,享年八十三岁。

布雷所属厂牌ECM的新闻发言人当地时间周二对媒体公布了这个消息,经确认,布雷是在上周日在他的家中去世的。

1932年11月10日,保罗-布雷出生于加拿大蒙特利尔。从五岁开始,布雷就开始学习音乐,在十三岁这年,布雷已经组建了人生中的第一支乐队。在十几岁的时候,布雷已经接替了另外一位钢琴大师奥斯卡-皮特森(Oscar Peterson)在Alberta Lounge的位置。后来,保罗-布雷参与创办了蒙特利尔爵士音乐工作坊,并邀请到了大鸟查理-帕克(Charlie Parker)在那演出。

在上世纪的五十年代,保罗-布雷来到了纽约著名的Julliard学校学习。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布雷在电钢琴和合成器演奏方面的风格独树一帜,成为键盘乐器方面的伟大革新者。无论是偏先锋的作品还是传统爵士乐标准曲目,布雷的演绎都有着明显的个人烙印。在六十多年的音乐生涯中,保罗-布雷合作过的爵士音乐人包括有莱斯特-杨(Lester Young),索尼-罗林斯(Sonny Rollins),查尔斯-明格斯(Charles Mingus)和切特-贝克(Chet Baker)等大腕。

除了录制唱片之外,保罗-布雷还有过短暂的任教生涯。此外,布雷的两任妻子卡拉-布雷(Carla Bley)和阿尔内特-皮考克(Arnette Peacock)也都是非常出色的音乐人。(KFCMAN)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