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举办艺术周展现中国唱片历史

时间: 2015-03-10 08:50:44 | 来源: 新浪娱乐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百代唱片总店

百代唱片总店

大中华唱片

大中华唱片

3月7日,中国唱片总公司联手国家大剧院特别开展“中国唱片”为主题的艺术周,以静态展示与沙龙讲座的形式相结合,向观众展示一个世纪以来的中国唱片历史。

据悉,中国唱片总公司依托其版库内的海量珍贵老唱片文物,2011年启动了“中华老唱片数字资料库”项目,这是列入《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国家级重点文化项目。该项目旨在抢救与保护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将对20世纪初到20世纪末约10万余面唱片金属模板、4万多盘胶带母带的录音,以及相关的大量文字资料进行数字化处理,并建立老唱片数字资料数据库。

另外,“中华老唱片数字资料库”项目也将助力唱片出版业由传统生产方式向现代数字化传播方式的转型。对于“中华老唱片数字资料库”项目来说,修复只是一个开始,更重要的是将这些版库资源加以利用。

此次中国唱片总公司联手国家大剧院开展的主题艺术周,将首次开放观众参观甚少出现在公众眼中的金属模板、老唱片封套、70年前的录音合同、艺术家与唱片公司的书信来往等等,让观众领略上个世纪早期的唱片工业景象。此外,观众还能通过参观如新中国第一张粗纹唱片、第一张中密纹唱片、第一盘磁带、第一张激光唱片、第一张玻璃唱片,了解中国唱片工业的变迁。(南音/文)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