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摩登音乐节登陆纽约 展中国摇滚历史时刻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13 08:44:39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纽约摩登天空音乐节

  纽约摩登天空音乐节

在过去的一周,因为纽约摩登天空音乐节的成功举办,成为中国摇滚乐近年来最具影响力的一次推广,也是今年中国音乐产业最大事件之一,《纽约时报》、《Pitchfork》、《Am New York》《Timeou New York》等诸多海外媒体也意识到中国摇滚乐所蕴含的巨大能量。凭借自身的品牌号召力,纽约摩登天空音乐节共吸引到6500余名观众,其中70%为华人,30%为纽约当地居民,他们因为摩登天空音乐节,在纽约中央公园相聚,共同见证了中国音乐节登陆美国的历史性一刻。

首届纽约摩登天空音乐节以质取胜,邀请到13支优秀的乐队参演,除ATOMIC BOMB! The music of William Onyeabour、Cat Power、Lenka、Liars、Stars、The Both这几支大牌乐队和艺人之外,备受纽约媒体关注的另一焦点当属重塑雕像的权利、后海大鲨鱼、二手玫瑰、万能青年旅店、舌头、张悬这六组中国摇滚乐乐队和艺人。纽约中央公园里他们表现可用技惊四座来形容,充分让纽约媒体和观众感受到中国摇滚乐所蕴含的力量与潜质。

演出结束后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二手玫瑰主唱梁龙说到:“在音乐节并不多的时候,中国观众并不知道音乐节怎么享受。现在你如果去看中国摇滚乐的现场,仿佛置身国外的音乐节,观众也知道怎么去享受音乐了,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后海大鲨鱼乐队主唱付菡则颇具感慨:“中国的乐队最近几年也更加会展示自己了,后海大鲨鱼2004年成立的时候,我们很痛苦,到底是西化还是中国化,犹豫了很久。但现在我们觉得,自信最重要!只要做好自己的音乐就足够了。现在特别觉得,中国的年轻人更会追求自己的目标,不会特别在意其他人的看法。”

纽约摩登音乐节被自然而然的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中国的乐队演出结束后,随着部分华人的离开,更多当地的音乐爱好者开始涌入。留下来继续观演的一位叫王雪娇的23岁女留学生,看二手玫瑰的演出已经6年,她没想到的是,这次能够在纽约看到二手玫瑰乐队的现场演出,非常的感动。

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很高兴我们有这样一次机会,能在摇滚乐的诞生地——纽约中央公园,呈现出中国摇滚乐最动人的一面。当然,最令人惊讶的是,在现场我看到许多海外华人的到来。未来摩登天空会在海外继续努力呈现出中国摇滚乐更多的东西。尽管这次来参演的中国乐队在海外并没有更多的受众,但这次纽约摩登音乐节依旧展示了中国的音乐向海外发展的野心。希望明年纽约摩登音乐节会更加精彩,并且摩登天空还会继续寻找一些有着庞大华人基础的城市,例如洛杉矶、旧金山、温哥华及一些欧洲城市。当我从67街走进中央公园的时候,听到万能青年旅店的《秦皇岛》前奏响起,这种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

《纽约时报》时评:

“As the usual medley of joggers, roller-skating dancers, dog walkers, tourists and local residents flocked to Central Park in New York last Sunday to take advantage of the crisp fall weather, the unfamiliar sounds of some of China’s hottest indie bands could be heard emanating from deep in the park。”

“平日里常在纽约中央公园跑步、滑板、遛狗的当地人和旅行者如往常一样,但是最近几天从公园深处传来了来自中国的独立乐队之声,吸引他们涌入中央公园,一览中国摇滚乐的风采!”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

《Am New York》时评:

“It seems like just about everyone in America has electronics or toys imported from China. Yet one thing that has rarely made the jump from China to the U.S. is music. The Modern Sky Festival hopes to bridge that gap. ”

“每一个美国人,好像都有一样来自中国的电器和玩具。但是有一样东西很少从中国来到美国,那就是音乐!摩登天空音乐节希望为这个鸿沟架起一座桥梁。”

——《Am New York》

《China Underground》中国深度游作者Zachary Mexico:

“Modern Sky has become a culture brand,”said Zachary Mexico, author of a 2009 book on Chinese rock music called 《China Underground》。”“Young people see it and know it’s cool, so they’re going to go to the festival。”

“摩登天空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的文化标志,许多年轻人已经开始关注到它,并且知道他很酷,所以都会来到纽约摩登音乐节的现场。”

——Zachary Mexico”(《China Underground》中国深度游作者)

最后,纽约摩登音乐节项目主管Michael说到:

“Bringing the Modern Sky Festival and all the great bands to New York's Central Park required a tremendous group effort by Modern Sky staff and American partners and friends. Words cannot describe how honored I feel to have been involved in such a beautiful event. We truly made history together。”

“经过摩登天空和纽约当地团队不断的努力,终于将摩登音乐节和几支伟大的乐队带到了纽约中央公园,激动的心情实在难以用语言形容,我感到万分的荣幸。我们正在一起创造历史!”

正如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所说:“2014年,我们终于有机会在这里向世界展示,让来自不同地方的音乐人和年轻人聚集在一起,用音乐展示他们的个性和共性。对我来讲,这是个开始,一个一起创造更有乐趣未来世界的新起点。”(摄影:杨冬妮、曾晓、Jessie Yip、徐达)

(新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