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左小祖咒专辑《我们需要个歌手》23日发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22 08:35:43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左小祖咒新专辑《我们需要个歌手》
 
左小祖咒新专辑《我们需要个歌手》

近日,著名摇滚音乐人左小祖咒携“左小祖咒吹牛大乐团”完成了新专辑《我们需要个歌手》的制作,该专辑将于本月面世,这也是左小祖咒在今年年初宣布重新签约摩登天空后的首张专辑。

左小祖咒在近二十年的创作生涯中,共计出版了包括电影原声在内的17张音乐作品,其中,2005年独立发行的专辑《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成为他的转折之作。这张《我们需要个歌手》这张从主旨与美学表达上与那张《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有一脉相承之处,亦是一张典型的情歌专辑。

《我们需要个歌手》依循了《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时建立的抒情美学路线,但较之则有了更大的突破,在《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中,左小祖咒用一种近似梵高笔下的星星般的光亮来抒情,来表达个体在时代变革中遭遇的苦难,而十年后的这张新专辑一反此前的悲情式表达,以一种迷醉般的狂喜来抒情,并将眼界放得更为辽阔。此前歌坛上传统意义上的情歌,所言多为男欢女爱之事,儿女情长、卿卿我我,但在这张专辑里,“情歌”的概念被放大到人类情感的普遍性与共通性上,在抒情的外壳下,是对诸多世事的洞察与体悟,诸如信仰、环境、人际关系等问题被统一在情歌的框架下一一以拿捏到位、举重若轻的方式得以表达,而这也是左小祖咒最为擅长的。

另外,整个专辑的阵容上,十年前与左小祖咒合作,并担任万事如意演唱会嘉宾的台湾唱作人陈珊妮这次再度献声,与左小祖咒合唱《太平洋的风》,而这首歌词则出自韩寒之手;左小祖咒的好友、台湾老牌歌手陈升则与左小合唱改编自著名诗人艾青的《我爱这土地》。内地、香港、台湾三地文化精英的集结,也为这张专辑增加了诸多看点。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