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莫西子诗加盟《黄金时代》民谣概念唱片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18 08:30:55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莫西子诗

莫西子诗

近日,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汤唯、冯绍峰领衔主演的文艺史诗电影《黄金时代》联合知名音乐众筹平台乐童音乐发起了《自由之声——当代民谣合辑》的众筹,寻找属于这个时代的自由之声。莫西子诗、小河、邵夷贝等音乐人已率先响应征集参与了合辑制作,其中莫西子诗为电影主角萧红的诗作所谱写的歌曲《彷徨》录制现场花絮于近日曝光。

在《彷徨》的视频中,莫西子诗以口琴和木吉他的演奏形式现场演绎了这首歌曲,以苍凉的低吟浅唱诉说着跟自由有关的故事,依旧淳厚、干净,朴实的曲风、自由即兴的表演,一首莫西子诗式心灵歌谣沁入听者的心间。谈到创作灵感时,莫西称观看萧红题材电影《黄金时代》的纪录片《她认出了风暴》后有感而发,继而结合了萧红的诗作和鲁迅的文章谱写出了歌曲。

在此次《自由之声——当代民谣合辑》众筹过程中,乐童音乐着力寻找黄金般的当代音乐人,展现当下时代的自由之声,为大家呈现一张高水准的民谣时代佳作。并联合多家音乐网站,媒体一起发起寻找这个时代的自由之声的线上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音乐人和爱好者的支持。民谣歌者莫西子诗为萧红的诗作谱写的新歌《彷徨》将收录于《自由之声——当代民谣合辑》当中,此外,许多音乐人也已展开筹备、陆续参与到合辑CD与DVD的制作当中。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