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简单生活节张惠妹不插电 陈绮贞挑战电音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15 09:28:17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张惠妹

  张惠妹

the verse宣传照

  the verse宣传照

“2014简单生活节”将于10月4日至6日首度于上海世博公园举办,艺人阵容之强前所未有,张惠妹、苏打绿、田馥甄、蔡健雅、张震岳、张艾嘉等超过60组艺人将连番登台,连大会主席李宗盛也将献出独家演出,而许多音乐人也放话:他们将献出独一无二、颠覆以往的表演内容,密谋不同的主题、音乐创作与独特的演出模式,展现诚意,誓言要让上海观众惊喜连连。

此次简单生活节每天的门票都是限量两万张,之所以提出这种限量的概念,正是考虑到场地涌入超负荷的人数,会降低观众的现场体验,并不符合简单生活节一直以来的理念。主办方也提醒观众,由于门票限量,目前票房火爆,推荐大家提前网上正规渠道购票,以防现场“一票难求”。

简单生活节的舞台各具特色,每个舞台都有鲜明的性格,和不同的音乐氛围;其中大地舞台,紧邻江滨,别具当代创作意象,大会主席李宗盛作为华语城市民谣(urbanfolk)的第一人,将在大地舞台担任最后一天的压轴演出,李宗盛表示,演出将会截然不同于他的巡回个唱“既然青春留不住”,将以更acoustic、更原声的方式,演唱许多在个唱中没有出现过的曲目,甚至包括近20年稀有演唱的曲目,如《小镇医生的爱情》、《油麻菜籽》等,展现他做为一个创作歌者的初衷与魅力,也是对所有参与演出的音乐人的一个致意。

张惠妹去年底曾在台北华山大草原举办“爱是唯一”演唱会,以不插电(Unplugged)的演出方式,用温暖与充满爱的嗓音,为爱发声,造成广大回响。张惠妹将在上海简单生活节舞台,重现不插电的精湛演出,这也是张惠妹首度于内地以不插电的方式演出,将改编新作品与经典歌曲,让乐迷见到不同以往的张惠妹。

不同于张惠妹以不插电方式演唱,回归音乐本质,陈绮贞则是一改以往民谣摇滚的演出方式,以神秘“The Verse”的组合方式。她与知名制作人钟成虎和音乐才子陈建骐组成的全新音乐实验团体“The Verse”,将大玩实验电子,发明全新音乐风格。这也是“TheVerse”首次在内地演出。

F.I.R的主唱Faye,则一改F.I.R的摇滚、世界风,以单飞的“小天空音乐会”模式登上上海简单生活节舞台。Faye自2011年9月起,在台湾地区各个城市巡回举办“小天空音乐会”,没有多余的华丽装饰,仅以自弹自唱,演唱自己创作的歌曲与翻唱上世纪七十年代西洋民谣,唱出最真实、最原来的Faye,展现对音乐的初衷与创作的热情。

苏打绿今年确定参演,成为登上简单生活节的“全勤奖”乐团,苏打绿的演出总是多变且惊喜连连,在演出上不断突破与创新,从不吝啬开出最新鲜、最多变的歌单,在编曲、舞台呈现也从不马虎。他们曾在第二届与“乐坛天后”林忆莲合作,并于第四届与“嘻哈教主”MC HOTDOG作跨界演出,今年恰是苏打绿成军10周年里程碑,问到将在简单生活节有什么样的内容呈现?苏打绿卖关子表示:“每届都以我们的生活型态融入演出,每届都会以不同方式呈现,就请大家拭目以待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