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颠覆M乐队摇滚芬兰 展现马背民族金属之声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02 09:02:37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6月30日,中国金属乐队颠覆M受邀在芬兰金属摇滚音乐节 TUSKA OPEN AIR METAL FESTIVAL上进行表演。走出国门登上国际主流金属音乐节舞台的颠覆M用独特的马头琴、呼麦加重型吉他轰鸣的方式把中国金属乐以及蒙古民族的传统音乐展现给世界。

结束6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颠覆M十周年大型演唱会”后,乐队即刻启程到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参加TUSKA音乐节,这也是颠覆M首次站在异国的舞台上。六个来自内蒙古草原的小伙在TUSKA的舞台上引爆了最大能量,用极富蒙古风情和重金属力量的音乐感染了观众,引发了大POGO,更在演出结束后被乐迷大喊返场。最让颠覆M感到意外的是,演出现场有芬兰乐迷手持写有汉字“游牧者的骄傲”和“谢谢”的字牌,在人群中十分显眼,让身在异国的乐队成员们倍感亲切。尽管语言不通,但疯狂的乐迷和全场的金属礼是对来自中国的颠覆M乐队以及中国摇滚乐最大的肯定。

TUSKA OPEN AIR METAL FESTIVAL是北欧三国最大最纯粹的金属音乐节之一。在重金属音乐已经家喻户晓的芬兰,一年一度的TUSKA音乐节是芬兰每年最重要的摇滚盛典。随着音乐节阵容的不断扩大和丰富,几乎所有金属摇滚爱好者知晓的欧美乐队基本上都参与了以往各届的演出。TUSKA音乐节已成为全球金属迷们的理想朝拜地。

据悉,颠覆M是国内第一支受邀登上TUSKA OPEN AIR METAL FESTIVAL舞台的中国金属乐队。此次芬兰之旅也预示着颠覆M乐队正在朝着世界音乐的方向延伸。“为自己的音乐能够真正的代表中国内蒙古站上世界的舞台”,是颠覆M乐队一直以来的梦想和前进的动力。颠覆M的音乐中有大量的蒙古族元素,例如最具代表的马头琴和呼麦。乐队将传统民族音乐与金属乐巧妙的结合,创造出属于北方游牧民族独有的摇滚之声。

颠覆M乐队最新EP《江格尔》已经正式发行。《江格尔》是颠覆M十年来继前三张专辑《蒙古精神》、《Inner M》和《Duguilong》之后的第四张录音室作品。2013年发布的专辑《Duguilong》突出了保护草原环境,以及敬畏大自然的理念。而最新的EP《江格尔》灵感则来源于蒙古族卫拉特部史诗“江格尔”。

同时,颠覆M2014年新一轮的全国巡演即将拉开大幕。乐队2010年曾在全国范围内巡演超过30场,这次,带着马背上的文明和中国摇滚乐的希望,颠覆M再次上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