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野鸟集推多元音乐 南城二哥大飞第一击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02 08:44:56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野鸟集第一击海报

野鸟集第一击海报

南城二哥(资料图)

南城二哥(资料图)

大飞(资料图)

大飞(资料图)

2014年,国内知名世界音乐家厂牌-战马时代,推出了以‘野鸟集’为名的现场演出品牌,旨在推动国内世界音乐、跨界音乐、独立音乐等多元化音乐的发展,向大众展示中国音乐亚文化的生态景象,把很多非常优秀但又隐藏在大众视线之外的音乐家挖掘出来、展示到大众面前,希冀通过这些音乐家精彩的现场表演与创造力,给中国贫瘠的音乐市场带来些许活力与边缘文化发展的可能性。

战马时代也希望将‘野鸟集’打造成为一个具有文化态度与文化定位的演出品牌,它带来的不仅是一场场难忘的演出,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从点滴做起,将战马时代一直主张的涵盖了时间与地域概念、具有无限生命张力的跨界文化发扬光大。

野鸟

在广阔无垠的土地上一群野鸟飞过,从世界之尽而来,衔着自由,鸣唱野性,唯一的目的地,是故乡。

野鸟实际上是一个不明确的物种名词,生长在野外,各种各样的鸟都能以此代称。即使在最边缘的地方,野生的鸟群也有自己的方向与生态痕迹;

猎食者如老鹰,归乡者如候鸟,既是自由的,也是生命旺盛的。跨界音乐家们就如同野鸟,拥有不同的声音,从众多音乐类型中采集元素并内化为自己的风格,不论从何归来,都能将音乐自然地融入故乡文化的肌理之中。他们横跨时空,用野鸟的高度俯视音乐,用生猛而美丽的艺术,回馈生活。

南城二哥

南城二哥的文化血肉来自草根传统,骨架是批判现实,表情则是跨界摇滚。并非只有恶搞、并非只有愤怒,现实——才是南城二哥的存在基调,当下的社会现实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素材,我们的生活、爱情、理想、工作都在里面。听南城二哥的音乐,有时,就像是一种自我鞭笞,在大笑和疼痛里徘徊。

一支融合多种音乐元素的土根文化音乐团体,他们是最具中国民间韵味的音乐团体和现场表演团体。成立于2007年底的南城二哥,独创了“北京脱口说唱”这种融合了中国曲艺、地方戏、现代音乐、相声和喜剧表演的舞台表演方式。这种全新的舞台艺术充满了民族和民俗的韵味,在表演中连说带唱、诙谐幽默而又犀利辛辣。

大飞

大飞,生于北京,布鲁斯音乐家,歌者,吉他手,著名词曲作家。12岁开始学习吉他,他组建了“缓冲”乐队并担任乐队主创以及吉他手。2001年签约华纳唱片。2003年他组建“摩天楼”乐队。也担任过老狼、刘若英、张震岳、蔡健雅、苏惠伦、谢和弦、任贤齐等明星的音乐制作人。2010年6月,出版唱片《R&B》;2014年1月,出版唱片《这事都怪你》。

大飞的音乐思维敏锐、创作才华横溢,Blues、Funk、Reggae等等音乐风格都可以完美地融入到他的作品里。他的歌曲旋律流畅、朗朗上口,歌词却又幽默、犀利,在这种反差中,大飞温暖的嗓音是另一种对耳朵的抚慰和共鸣,《这事都怪你》《毫无PS痕迹》《伙夫D》《把我给崩了》《奇迹》都是能够在台下引发大合唱的曲目。在主唱的岗位上,大飞的吉他技艺同样惊人,舞台上他毫无间隙地在唱和弹之间切换,他站在舞台上抚弄着手中的吉他,那些燃烧的Blues音符如同奇迹一般将台下的观众带入了澎湃的梦幻里。

演出阵容:南城二哥、大飞

演出时间:2014年7月4日

演出场地:两个好朋友酒吧

具体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燕莎桥往东1500米枫花园汽车电影院内湖边草地

出品机构:战马时代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