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宋冬野台湾发专辑 将赴台参与“摇滚办桌”演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2-12 17:00:01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宋冬野

宋冬野

27岁的宋冬野,光听嗓音像是个老头儿,连专辑《安和桥北》写的也是早已拆迁不存在的老北京,但在选秀节目《快乐男声》中,参赛者左立翻唱一曲《董小姐》,却让他这位原唱走红,挡也挡不住。他的最新专辑《安和桥北》已由台湾索尼音乐发行,3月29日并将受邀赴台参与“摇滚办桌”演出。

《快乐男声》超过60万人收看,《董小姐》各种翻唱版本也在网络冲出百万点阅率,没没无名的民谣歌者宋冬野也突然成了炙手可热的歌坛新秀,不仅新专辑《安和桥北》在两岸三地热卖,3月29日也将受邀来台参与“摇滚办桌”演出。宋冬野首度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淡淡口吻回溯儿时回忆,但他从小出生长大的北京安和桥,早已拆除成废墟。

“小时候是爷爷奶奶带我长大,奶奶对我很溺爱,要什么给什么,上高中后我一度挺叛逆,上学打老师、放学就住朋友家,但后来发现,不管我去哪儿,总想回安和桥。总觉得从那桥上走过,有种世外桃源、安稳的感觉。”宋冬野说,大学时因奶奶生了重病,失去收入之外、每个月还要人民币数千元医药费,他于是决定到殡仪馆打工当礼仪师,每天替尸体入殓,“太需要钱了,反而不知道恐惧是甚么。”

“当时奶奶大小便、生活都有问题,我上班前先替她做好午饭,回家后替她收拾,再做晚饭,接着基本洗洗睡了,完全没有自己的时间,这样过了三四年,我心里不禁在想,是不是这样的生活要一直下去,倒也不是盼她出什么事儿,就是一个想法。”宋冬野说,奶奶在2012年3月过世,他立刻辞掉工作、开始写最喜欢的音乐。

《董小姐》走红,藏着许多过去故事的密码,宋冬野说,左立在“快男”翻唱《董小姐》,是2013年6月29日播出,正好是奶奶的生日,“左立的生日5月10日,我正好是在2012年5月10日写好这首歌,种种发生在我身上的巧合和事情,因为太过顺利,我不得不去想,真的是我奶奶保佑我,这样心里就舒坦一点。”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