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戴佩妮宋冬野等获阿比鹿奖年度音乐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09 08:36:11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2013阿比鹿音乐奖

2013阿比鹿音乐奖

1月7日,第三届阿比鹿音乐奖公布获奖名单。戴佩妮、宋冬野、pk14等获年度音乐人。除了年度音乐人外,还设立了年度专辑、年度单曲、年度新人、年度厂牌、年度DJ六大奖项,涉及流行、摇滚、民谣、电子、说唱、世界音乐、轻音乐、爵士等多个流派,获奖结果完全基于2013年的豆瓣音乐人小站相关数据得出。这些数据能够反映出一个音乐人的综合才能,无论是创作能力,现场演出的实力,还是被公众接受程度,这也是当下音乐场景的一种真实反映。

纵观本届获奖名单,戴佩妮、阿肆、郝云、P.K.14、宋冬野、小老虎可谓是2013年表现最为全面、最受乐迷认可的几位音乐人,他们分别包揽了相关流派的年度音乐人、年度专辑、年度单曲三大奖项;窦唯的金属大碟《殃金咒》、陈珊妮广受好评的专辑《低调人生》均获得年度专辑;宋冬野的《安和桥北》、痛仰的《戴着镣铐起舞》则获得年度单曲;有趣的是,年度新人获奖者Saisa是一支来自日本的后摇滚乐队,他们目前唯一的一张唱片是在中国发行。

“阿比鹿音乐奖”是豆瓣音乐发布面向所有豆瓣音乐人的年度奖项。“阿比鹿”一词源于The Beatles的1969年经典专辑《Abbey Road》。这是只依据客观数据进行评选的音乐奖项。到今年已举办三届。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