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生活> 音乐

2013阿比鹿音乐奖 蔡健雅窦唯宋冬野等入围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27 09:38:54 | 文章来源: 搜狐娱乐

2013阿比鹿音乐奖入围

2013阿比鹿音乐奖入围

12月19日,第三届阿比鹿音乐奖公布了入围名单,共有135名音乐人及其作品参与最终大奖的角逐,曲婉婷、戴佩妮、窦唯、李泉、梁晓雪等音乐人入围。据悉,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月7日公布。

不少热衷于独立音乐的乐迷表示,在年底关注阿比鹿音乐奖的入围名单是跟进中国音乐人动态的好方式,通过入围名单可直观地发现过去一年中活跃且受欢迎的音乐人、厂牌、DJ 以及广泛受到豆瓣网友喜爱的专辑和单曲。

在年度音乐人入围名单中,有曲婉婷、戴佩妮、王若琳、常石磊等知名音乐人,也有在豆瓣上人气颇高的宋冬野、炸鸡少女阿肆、逃跑计划;窦唯的《殃金咒》、郝云的《活着》、陈珊妮的《低调人生》、蔡健雅的《天使与魔鬼的对话》等入围年度专辑;在单曲的入围名单中,可从轻音乐、世界音乐、电子等流派中收获意外惊喜,而流行、民谣、摇滚、说唱流派中则有更多具有流行潜力的单曲待乐迷来发掘,或许下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我在人名广场吃炸鸡》、《董小姐》正在其中。

阿比鹿音乐奖,始于2011年,今年已是第三届。这是一个没有评委,只有数据与算法的音乐奖,面向全部豆瓣音乐人。和大多数音乐奖不同,阿比鹿音乐奖不会在意入围音乐人是否大牌,作品是否流行,比较而言,该奖项更关注音乐人的创造力、表现力以及作品质量。今年的阿比鹿音乐奖和往年一样,依然是年度音乐人、年度新人、年度专辑、年度单曲、年度厂牌、年度DJ六个奖项,涉及流行、摇滚、民谣、说唱、电子、世界音乐、轻音乐、爵士八个流派,每个奖项中将有1-3名音乐人及其作品获得最终的大奖。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