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涅槃乐队成名曲被拍成情景喜剧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0-26 09:09:10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科特-柯本(资料图)

科特-柯本(资料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二十多年前涅槃乐队(Nirvana)的成名曲《少年心气》(Smells Like Teen Spirit)如今将被拍成情景喜剧。改编者是热播剧《生活大爆炸》(Big Bang Theory)的编剧之一戴夫-戈奇(Dave Goetsch)。

最近,哥伦比亚公司宣布了要推出情景剧《少年心气》的消息。该剧的主角是一个放弃哈佛大学学业的少年。他在父母、姐姐、好友的帮助下,在自家车库创办了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网络公司。“少年心气”寓意这位主角的雄心壮志,也暗指其父母的青年时代,他们曾是1990年代的独立摇滚乐手。

歌曲《少年心气》出自涅槃的第二张专辑《Nevermind》(1991),这首歌不仅帮助《Nevermind》登上榜单冠军,让涅槃乐队大红大紫,对于推动另类摇滚跻身主流市场也功不可没。“少年心气”原是一种芳香剂的牌子,据说当年Bikini Kill乐队的女主唱凯瑟琳-汉娜(Kathleen Hanna)在涅槃主唱科特-柯本(Kurt Cobain)的房间里涂鸦了“Kurt Smells Like Teen Spirit”这句话,因为当时他的女友Tobi Vail正在使用“少年心气”的产品。科特随即把它写进歌里,并努力模仿自己的偶像小精灵乐队(Pixies)。他曾说:“我努力创作真正的流行歌曲,其实就是努力模仿小精灵。我必须承认。当我第一次听到小精灵的时候,就被这支乐队深深的吸引,觉得自己应该属于它,至少模仿它。于是我采用他们的创作模式,由温柔安静转为猛烈而响亮。”

目前尚不知道科特-柯本的遗孀寇特妮-拉芙(Courtney Love)对情景喜剧《少年心气》持什么态度,也不明确制作人是否有权使用这个名字作为剧名。(Linden/文)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