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去Mao live house赴一场青春音乐之旅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6-28 08:48:58 | 文章来源: 北京商报

Mao
Mao

有时候,小众的文化体验更能让人领略到旅游的乐趣,一群激情洋溢热爱摇滚的观众、一群怀揣音乐梦想的乐团、一次释放震撼的音乐体验……如果你想深入游京都,了解年轻人钟爱的生活方式,不妨去Mao live house瞧瞧。

6月17日,家驹六月天巡演的北京站定在Mao,来到这里,小小的入口处是斑驳的铁皮外衣,马路对面是标榜着京都时尚与历史的南锣鼓巷,不少新潮的年轻人穿行其间。

巡演吸引众多Beyond的铁杆粉丝,有人穿着纪念Beyond的衣服,在Mao门口拍照留念,一一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Mao采用楼中楼的结构,为的是取得良好的音乐效果同时不扰民。过道里贴满了乐队演出的海报,汇集了意大利、芬兰、美国、日本等世界各地的先锋摇滚演出。室内没有座位,全是站着的观众,将舞台重重包围。

与先锋电影、作家电影类似,独立音乐的潮流也一直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中传承,而live house文化给这些具有独立思想的音乐提供了栖息繁衍的土壤。所谓live,便是现场感,绝对拒绝假唱。与其说live house给现场带来的是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不如说其给予了年轻人更多的情绪释放、将理想照进现实的一个出口。

据Mao的负责人李赤介绍,每年都会有不少外地音乐爱好者,组团赴北京来看心仪乐团的演唱会,很多有名的大牌艺人都曾在Mao里演唱过,如范晓萱、张悬等。Mao的创立,与音乐梦想有很大关系。

与国际上许多知名的live house相比,中国的live house在硬件设备提升和经营管理上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目前的运营状况只能达到基本平衡或是略有结余,都是靠对音乐的热情维持。Mao把钱全花在了顶尖的现场设备上,如L-acoustic音箱、Marshell、Ampeg、Fender等,硬件上甚至比国外的许多live house高端。越来越专业的演出场地与高质量的音响设备让国内live house里的音乐越来越震撼,如今live house俨然成为摇滚青年彰显个性的根据地。

商报实习记者 周妍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