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美国民谣音乐人沃森去世 享年89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5-30 16:24:38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Doc Watson

Doc Watson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曾获得格莱美奖的美国民谣音乐人亚瑟-林恩-沃森(Arthel Lane "Doc" Watson)已于当地时间周二在北卡罗来纳州去世,享年89岁,他的经纪公司刚刚公布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沃森是在温斯顿-塞勒姆的威克森林大学浸信会医疗中心病逝的,上周,他刚刚在这里接受了腹部手术。

“Doc是一位传奇的音乐人,他将兰草、乡村、福音歌曲以及布鲁斯音乐与阿帕拉齐亚根源音乐融合在了一起,创造出了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沃森的公司发布的声明中这样写道,“他还是一位很强大的歌手和一位非常有影响力的吉他演奏家,他几乎发明了一种用平顶吉他演奏山地小提琴旋律的特殊演奏技法。”

在一岁生日之前,沃森就已经失明,他一生一共拿到过七次格莱美音乐奖。2004年,沃森还被美国唱片工业学院授予了格莱美终身成就奖。2006年,他凭借在《Whiskey Before Breakfast》中的演奏获得了当年格莱美的“最佳乡村器乐表演奖”。1923年3月3日,沃森出生于北卡罗来纳州,父亲General Watson是一位班卓琴演奏家,母亲安妮-沃森擅长演唱传统民歌和宗教歌曲。

在婴儿时期失明之后,沃森最初开始自学的乐器是班卓琴。后来,在13岁这年,沃森用一把借来的吉他自己摸索弹出了《When the Roses Bloom in Dixieland》的和弦。后来,沃森从罗列盲人学校的一个同学那学到了一些吉他和弦并逐渐开始跟着电台里熟悉的歌曲演奏他熟悉的阿帕拉齐亚旋律。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沃森成为了一名职业的音乐人,从各种民谣音乐节到卡耐基音乐大厅,都有沃森演出的身影。

在音乐生涯的大多数时间里,沃森一直都是和儿子梅尔-沃森(Merle Watson)一起巡演和录音。但在1985年,梅尔-沃森因为一场交通事故意外丧生。沃森最著名的歌曲包括《Tom Dooley》、《Shady Grove》和《Rising Sun Blues》等。(KFC MAN/编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