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修士乐队前主唱戴维-琼斯去世享年66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3-01 17:07:25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上世纪60年代名噪一时的美国“修士”乐队前主唱戴维·琼斯2月29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因心脏病发作去世,享年66岁。

琼斯生于英国曼彻斯特,11岁时成为童星,是“修士”乐队4名成员中唯一英国人。他有过3次婚姻,育有4个女儿。

组建于1966年的“修士”乐队(也被称“门基”或“猴子”乐队)原作为电视系列喜剧中的虚拟流行乐队而诞生,电视剧明显模仿一部甲壳虫乐队题材电影,描述同住一个屋檐下、同坐一辆车出行的一个4人摇滚乐队生活中的“艰难困苦”。不过,“修士”乐队很快变身为名副其实的乐队,在英美获得巨大成功,数张专辑销量高居当时排行榜榜首,乐队名曲《白日梦信徒》和《我是信徒》至今被人传唱。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所拍“修士”乐队的58集电视系列喜剧于1968年结束最后一集;同年,“修士”乐队拍了一部电影,影片被歌迷热捧至今。乐队于1970年解散。上世纪八十年代乐队有包括琼斯在内的3名成员复出重组,继续演出。1989年,“修士”乐队添星好莱坞星光大道。1996年乐队全部4名成员重聚首共同推出了新专辑。

琼斯2月29日去世的消息公布后,歌迷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修士”乐队之星附近属于琼斯本人的一颗星上献花表示哀悼。“修士”乐队成员托克说,“他的才华与我们同在”,另一成员内史密斯说,琼斯及其精神活在他的心中,也被所有心灵美好的人们缅怀。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