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全英音乐奖2月将颁奖 新人艾德-希兰领跑提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2-02 14:42:48 | 文章来源: 搜狐娱乐

据国外媒体报道,第32届全英音乐奖(Brit Awards)的提名已于1月中旬揭晓,在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中表现突出的创作新人艾德-希兰(Ed Sheeran)一共拿到四个奖项的提名,是本届全英音乐奖中获得提名最多的音乐人,在他之后,红星阿黛尔(Adele)和另外一位新人Jessie J各自拿到了三项提名。

新人希兰拿到的四项提名分别是“英国最佳男歌手”、“英国最具突破歌手”、“英国最佳单曲”(提名单曲《The A Team》)和“英国最佳专辑”(提名唱片《+》)。在此前的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和单曲榜中,希兰都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在本届全英音乐奖最佳专辑奖的争夺中,希兰的这张《+》将与酷玩乐队(Coldplay)的《Mylo Xyloto》、阿黛尔的《21》、Florence + the Machine的《Ceremonials》以及老牌创作型女歌手PJ哈维(PJ Harvey)获得水星奖的专辑《Let England Shake》竞争。

在最佳英国男歌手奖项的提名当中,除了前绿洲乐队(Oasis)吉他手诺尔-加拉格(Noel Gallagher)之外,艾德-希兰的其他三个对手都是非常年轻的音乐人,他们分别是詹姆斯-布莱克(James Blake)、詹姆斯-莫里森(James Morrison)和Professor Green。

2011年英国唱片市场最成功的音乐人阿黛尔这次一共拿到三项提名,分别是“最佳英国女歌手”、“英国最佳专辑”(提名专辑《21》)和“英国最佳单曲”(《Someone Like You》)。与“最佳英国男歌手”的提名情况类似,获得本次“最佳英国女歌手”提名的几位音乐人除了凯特-布什(Kate Bush)之外也都是非常年轻的。

在“最佳英国乐队奖”的提名中,酷玩乐队(Coldplay)将与卡萨比安(Kasabian)、Elbow和北极猴子(Arctic Monkeys)等四支乐队竞逐奖项。除了拿到最佳英国乐队奖的提名,酷玩乐队的《Mylo Xyloto》还将竞争“英国最佳专辑奖”。

在已经确定的奖项方面:日渐崛起的流行新星艾梅丽-桑德(Emeli Sande)将被授予评论选择奖,而英国著名乐队污点(Blur)则将收获“杰出贡献奖”。

在国际类奖项方面: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和当红DJ大卫-古埃塔(David Guetta)是“最佳国际男歌手”的获奖热门,而“最佳国际女歌手”的竞争则更为激烈,碧昂斯(Beyonce)、比约克(Bjork)、Feist、Lady Gaga和蕾哈娜(Rihanna)均在提名当中。

英国当地时间2月21日,本届全英音乐奖将正式颁奖,已经确定将要出席本次全英音乐奖颁奖礼的艺人包括:前X-Factor选秀大赛亚军奥利·莫尔斯(Olly Murs)、阿黛尔(Adele)、蕾哈娜、酷玩乐队、提名热门艾德-希兰、布鲁诺-马斯、Florence+the Machine以及前绿洲乐队吉他手诺尔-加拉格等等。

第32届全英音乐奖提名名单:

英国最佳男歌手(British Male Solo Artist):

Ed Sheeran

James Blake

James Morrison

Noel Gallagher

Professor Green

英国最佳女歌手(British Female Solo Artist):

Adele

Florence + the Machine

Jessie J

Kate Bush

Laura Marling

英国最具突破歌手(British Breakthrough Act):

Anna Calvi

Ed Sheeran

Emeli Sande

Jessie J

The Vaccines

最佳英国乐团(British Group):

Arctic Monkeys

Chase &Status

Coldplay

Elbow

Kasabian

最佳英国单曲(British Single):

Adele -《Someone Like You》

Ed Sheeran -《The A Team》

Example《Changed The Way You Kiss Me》

Jessie J feat B.o.B-《Price Tag》

JLS feat Dev-《She Makes Me Wanna》

Military Wives and Gareth Malone-《Wherever You Are》

Olly Murs feat Rizzle Kicks-《Heart Skips A Beat》

One Direction-《What Makes You Beautiful》

Pixie Lott-《All About Tonight》

The Wanted-《Glad You Came》

英国最佳专辑(MasterCard British Album of the Year):

Adele-《21》

Coldplay-《Mylo Xyloto》

Ed Sheeran-《+》

Florence + the Machine-《Ceremonials》

PJ Harvey-《Let England Shake》

国际最佳男歌手(International Male Solo Artist):

Aloe Blacc

Bon Iver

Bruno Mars

David Guetta

Ryan Adams

国际最佳女歌手(International Female Solo Artist):

Beyonce

Bjork

Feist

Lady Gaga

Rihanna

国际最佳组合(International Group):

Fleet Foxes

Foo Fighters

Jay Z and Kanye West

Lady Antebellum

Maroon 5

国际最具突破歌手(International Breakthrough Act):

Aloe Blacc

Bon Iver

Foster The People

Lana Del Rey

Nicki Minaj

最佳英国制作人(British Producer):

Paul Epworth

Flood

Ethan Johns

乐评人选择奖(Critics' Choice):

Emeli Sande

杰出贡献奖(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 Music Award):

Blur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