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黑胶唱片演绎王者归来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25 14:43:08 | 文章来源: 《福布斯》杂志

黑胶唱片销量的增长已成为一些独立音乐店的生命线,比如图中大卫·谢比洛位于纽约市的Rebel Rebel Records.

黑胶唱片销量的增长已成为一些独立音乐店的生命线,比如图中大卫·谢比洛位于纽约市的Rebel Rebel Records.

一支迷幻流行乐队和一个爱鸟成痴的电子乐双人组合同台演出,足以创造一场感官盛宴,Dom和Ratatat组合去年秋季在曼哈顿Terminal 5音乐厅演出时正是盛况空前,戴着花哨太阳镜的青少年蜂拥而来,向音乐视频中出现的顶礼膜拜。演唱会纪念品发售台人头攒动让人颇为惊奇,因为Dom并没有在卖音乐CD,该乐队只使用黑胶唱片这一种媒介,同时配有下载码,可在网上免费下载同一专辑。

Dom的成员都才二十几岁,都在光盘时代长大成人,他们的听众更是比贾斯汀·比伯大不了多少,那他们为何决定使用黑胶唱片?事实上,该乐队去年4月发布的首张专辑就是只有黑胶唱片一种形式,直到今年2月,Dom和百代唱片(EMI)签订合同后,才开始正式发布CD版专辑。

“我们选择黑胶唱片的理由是,这个市场始终存在,”该乐队主唱后来在电话中解释说(他确认自己是Dom成员,但表示在“付清自己的所有账单前”不愿透露全名),“参加演唱会的人可能本来就已经下载了那些音乐,他们还是会买唱片,因为唱片更有艺术感,且可以长期收藏。”

黑胶唱片的回归不仅仅是传闻。尽管身处CD时代,但过去三年中黑胶唱片销量年年创下新高。2010年,黑胶唱片总销量达280万张,比2009年高出14%,从尼尔森音乐统计1991年开始追踪销量以来,这也是最高的。黑胶唱片销量现在占到全美音乐专辑专辑总销量的1%;相比之下,合法的数码下载占到26%;余下的均为CD。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