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左小祖咒9月连发两碟:电影原声与“怪片”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30 16:34:04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庙会之旅II》和《你知道对方在那一边》封面

《庙会之旅II》和《你知道对方在那一边》封面

左小祖咒刚刚结束了《庙会之旅II》和《你知道对方在那一边》两张全新专辑的录制,9月11日将正式发行。

据悉《你知道对方在那一边》是一张电影原声。目前正在热映的顾长卫电影《最爱》的配乐也出自左小祖咒之手,非常受欢迎,被问到何时出版《最爱》原声碟时,左小说因为《最爱》的电影原声出版不是他一个人说了算,它需遵循电影系统的一些规则,而《你知道对方在那一边》是他自己制作的“未知电影配乐”,这样即不同了。他说明年还要出版他的一些“未知电影配乐”的专辑,未知电影配乐让音乐家更爽一些,音乐不需要跟着画面来,让听众想象着画面和电影情景来听。

《庙会之旅II》是张一如既往的“怪片”。《庙会之旅》出版于1999年末,当时是由摩登天空出版,2004年左小祖咒重新混缩出版。12年后出版全新的续集《庙会之旅II》,他没有透露音乐内容,只说道:如果《庙会之旅》是时代的良心,那么《庙会之旅II》是这个时代良心的暴徒,左小祖咒产品必属佳品的时代将不再是一个完全的标志。

这两张唱片单价都是150元,跟上张《大事》一样。至于为什么不卖像他2008年定价为500元的《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左小说:同样的游戏老玩就会招人烦了,150元刚刚好,虽然这次发行也是两张,但这次是两张不同的专辑,不同于“双唱片”的含义。《你知道东方在哪一边》是一大部头巨作,至今没人真正理解它的含义,“好过了,太艺术”是惟一的败笔。

《庙会之旅II》和《你知道对方在那一边》将在9月11日发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