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生活 > 音乐

窦唯新专辑《早春的雨伞》自产自销 拉老爸助阵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4-23 13:53:09 | 文章来源: 南方都市报

窦唯新专辑《早春的雨伞》自产自销 拉老爸助阵

窦唯

要不是上月有网友在微博上发消息,提到窦唯主动打电话给记者一事,估计大家现在都快把窦唯忘了。毕竟他已将近两年没新作推出,最近一次演出,也要追溯到去年中秋节北京的“地三鲜”现场,之后,窦唯就悄无声息地消失了好长一段时间。但从本月开始,他又活跃起来,因为“不一样”的最新作品已正式发行,这张专辑名为《早春的雨伞》。

据了解,这张专辑2008年春天已入棚录音,很早就录制完成,只是由于发行问题,一直拖到现在才得以公之于世。这次“不一样”乐队的阵容又有变化,除了窦唯和老拍档张荐外,他们两人的父亲窦绍儒、张荣舫也以新成员的身份加入。日前,窦唯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就表示:“父亲今年已70岁,是一名管乐手,更是我音乐上的启蒙老师,五岁时就教我吹笛子,做这么一张唱片,也算是对他的报答吧。”

除了作品本身外,同样值得关注的还包括这张唱片有别于以往的销售方式。因为不想再被动地依赖唱片发行商,窦唯决定从这张专辑开始,凭自己能力去完成发行。于是,他和他的朋友们建立了首个窦唯官网,还开了窦唯淘宝店。建立品牌之余,他们也搞起了音乐自产自销,试图探索出一条完全独立的模式。

湿润、明亮、生机勃勃……这是初听窦唯和“不一样”乐队最新这张《早春的雨伞》的第一印象。尽管依然是即兴的纯音乐作品,但跟“不一样”之前专辑里略微沉闷、晦涩、实验性强的音乐色调相比,这张专辑明显更为动听悦耳,而且还飘着一股浓郁的怀旧味儿。毕竟,这次跟窦唯合作的,除了老拍档张荐外,还有他们的父亲窦绍儒、张荣舫。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