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拍卖业基金成立:首期资金用于人才培养

时间: 2015-01-20 11:37:30 | 来源: 北京商报

首页> 资讯> 艺市

我国拍卖业首个行业基金于近日正式成立。作为基金的设立方,中国拍卖协会(以下简称“中拍协”)以公益拍卖的形式,将65件由国内主要拍卖公司捐赠的拍品悉数拍出,为“拍卖基金”募集到146.39万元的首期资金。中拍协秘书长欧阳树英强调:“接下来,首期资金将先用于拍卖行业的人才培养。”

除了人才培养以外,该基金还将重点促进新兴专业化拍卖市场发展,推动教学科研和课题研究,资助有重大影响的社会公益项目等方面。为保障基金的健康运营,中拍协设立了专门的拍卖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基金筹资、使用和管理。届时将由拍卖基金管理委员会召开会议并决定资金的具体使用方法和用途。

尽管近年来我国拍卖行业在不断发展,但目前仍处于发展阶段,相对其他行业较为小众化,公众对拍卖的认知了解也较少,且目前行业内还存在一些不足,如人才培养投入不足等问题急需解决。北京市拍卖行业协会顾问李庚表示,行业基金的出现,不仅可以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提供支持,从宏观层面来看,在行业遇冷的时候,也可以通过金融手段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行业回暖。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