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市场

纽约佳士得当代艺术特别夜拍获1.35亿美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13 15:26:55 | 文章来源: 艺典中国

Martin Kippenberger《无题》本场销售第一

此次特别夜场的销售前十作品

5月12日纽约佳士得举行的一场独特的当代艺术夜拍“如果我能活着见到你”最终斩获1.35亿美元,这也让人看到艺术新中端市场不甘示弱。本场拍卖原总成交估价为1.24亿美元最终实现1.35亿美元的好成绩。许多艺术家的作品成交都刷新了个人记录,包括乔布拉德雷、丹科伦、多依格、韦德盖顿等人。所有35件拍品中只有一件拍品遭到流拍。

佳士得CEO墨菲之前曾表示:“我们没在泡沫之中,全世界买家对于不同阶层的艺术都充满兴趣。40岁到50岁之间的客户逐渐增多。”

拍卖会之后迈阿密藏家唐·鲁贝尔表示拍卖进程的顺利令人震惊,并未出现上下浮动。而纽约买家多米尼列维表示此次拍卖会中的拍品都极具活力非常非常精致,买家们的竞价都是经过精心思考。另一位纽约买家西格罗特(Phillippe Ségalot)表示此次拍卖预估价并不低,拍卖场上买家们活跃却不是十分热烈,因为估价已经明摆出作品的价值。

然而纽约列文文化集团负责人表示这一场拍卖“是一场牛市拍卖会,如果你跟着牛跑,当市场变向,你会很受伤。”

 未来紧接着还将会有一场佳士得当代艺术拍卖及苏富比当代艺术拍卖,预期也令人期待。春拍季将会随着周四纽约菲利普斯的拍卖会结束,其拍卖总成交预估为1.85亿美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