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纽约佳士得印象派与现代艺术作品拍卖再创新高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08 10:58:1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拍卖现场 毕加索《女人肖像》(《多拉·玛尔像》) 1942年

据悉,纽约当地时间5月6日,佳士得公司举办的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作品夜场拍卖会,最终成交额为285,879,000 美元,拍品成交率为 89%,占总拍品价值的96% 。这是自2010年5月以来这一专场的最高成交额。在售出的53幅作品中,9幅画作的单幅成交价在上千万,18幅画作的单幅成交价为五百万以上,43幅画作的单幅成交价为上百万。此次售出的拍品来自多个藏家,包括克拉克家族收藏的莫奈《睡莲》,以及维克多和玛丽安娜·兰根夫妇收藏的毕加索《女人肖像》(《多拉·玛尔像》)。

佳士得纽约公司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主管,布鲁克·莱普里( Brooke Lampley)说道:“我们今晚取得的业绩为2010年5月以来最高, 是对印象派及现代艺术作品在全球市场表现的检验。来自36个国家的买家对多件拍品青睐有加,从莫奈经典的《睡莲》到莫迪里阿尼笔下迷人的《红发男子像》,从毕加索大胆奔放的立体画作到康定斯基的抽象作品等等。”

本次拍卖中印象派和现代艺术作品表现良好,说明这一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和上升空间。例如莫迪里阿尼的 《红发男子像》 在 2002年的时候成交价为8,479,500美元,而今年这幅作品的估价飙升到了1.2 亿美元,成交价为17,637,000美元。另外,贾科梅蒂不同凡响的雕塑《威尼斯女人IV》在2000年的时候成交价为 2,820,686美元,而今晚则以12,709,000 美元售出。本次拍卖会成交额排名前十位的作品分别来自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风格。印象派大师雷诺阿1887年的作品《打羽毛球的少女》成交价为11,365,000美元,米罗1947年的作品《虞美人花上的蛇》成交价为 12,485,000美元。有87% 的作品已经十年未曾出现在拍卖场了,另有43% 的作品为首次参加拍卖。

维克多和玛丽安娜·兰根夫妇提供的作品几乎全部卖出,成交总额为79,829,000美元。毕加索为情人及艺术缪斯多拉·玛尔所画的肖像画成交价为22,565,000美元,这幅作品从未出现在拍卖会上。克拉克家族的三幅印象派作品拍得40,927,000 美元,其中莫奈的《睡莲》成交价最高,这幅作品在克拉克家族中已经珍藏了85年。春季拍卖中克拉克家族委托佳士得公司拍出了 400多件艺术品。埃德加·J·布朗夫曼(Edgar J. Bronfman)为商人、慈善家和外交家,他收藏的8幅作品成交价为21,174,000美元,以毕加索1965年创作的阿卡迪亚题材的作品成交价最高,为 8,005,000美元。 布朗夫曼收藏的作品将在这一季度的纽约、伦敦及香港拍卖会中继续展出。(来源:artdaily 编译/孟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