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深圳文交所22日勉强复牌 交易方式尚不明确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23 09:44:57 | 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

在艺术品份额交易上面栽了跟头,停牌五个月之后复牌的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是否能脱胎换骨?

据经济之声报道,我国南方唯一的国家级文化投融资平台——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自今年三月份停牌5个月之后,今天(22号)勉强复牌,但投资者多次拨打深圳文交所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种种迹象表明,虽然已经复牌,但深圳文交所的准备工作似乎并没有做好。

对于大多数关注艺术品交易的投资者而言,8月22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已经停牌5个月的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终于复牌。然而,当投资者们欣喜地拨打深圳文交所的咨询电话时,却一直没人接听,这让投资者感到困惑。按照深圳文交所网站公布的电话,记者从22日10点开始,多次拨打深圳文交所的电话,也是一直无人接听。如此看来,深圳文交所虽然已经复牌,但准备工作似乎还没有做好。

一位曾在文交所工作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如果复牌后的文交所仍然以艺术品份额化进行交易,肯定不行。

文交所内部人士:我只能这样说,这里面太黑了,这样肯定会出事情,关键在定价。我跟你认识,你拿一幅画我给你定个价,就卖掉了这个价,二级市场实际上是无所谓的了,还是在一级市场里面有问题。我只能讲到这里,下面的话我就不能讲了。

深圳文交所成立于2010年3月,由于跟天津文交所一样采用艺术品份额交易模式,在天津文交所暴涨暴跌之后,迫于风险和压力,深圳文交所也被紧急停牌,且一停就是近半年时间。

而在长达5个月的停牌期间,投资人要求出具份额权益证明的呼声一直高涨。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产业系副主任周正兵教授指出,份额化交易这个东西,根本就不能搞,容易出问题。文化产权交易所要做强做大,首先要把资源管理好,把交易平台做好,引进一些好的项目进来。

周正兵:有些产权交易所像上市一样,需要一些辅导,咱们现在进场交易的,像上海、深圳的这些项目,缺乏这些环节,良莠不齐,很多项目一看就不是一个项目,不可能有资金追过去,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全国第一家文化产权交易所——上海文交所总监张芮宁也告诉记者,艺术品份额交易这种模式,他们也曾想搞,但因为政策不明朗,所以一直没有采用。作为业内人,张芮宁认为,文化产权交易所的发展迫切需要政策的支持。

张芮宁:主要在政策上需要有一定支持和开口,而且是力度比较大的开口。它发展的金融政策配套不上去的话,这些金融政策如果仅仅是来源于传统的创业板,多上几家文化企业,这个是有限的。

已经复牌但还没有真正开门营业的深圳文交所究竟会采用什么样的方式进行交易,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毫无疑问,好的交易模式和给力的政策支持直接决定着文化产权交易所的健康发展,而全国各地的文交所目前如雨后春笋,正蓬勃发展,由此看来,复牌后的深圳文交所从此是否会走上康庄大道,能否给其它地方的文交所有所借鉴和参考,到是挺让人期待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