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台北新艺术博览会引爆2012艺术家报名热潮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26 11:13: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1 台北新艺术博览会不论在参观人潮及销售成绩,均开出亮眼红盘

 

专题:2011台北新艺术博览会

 

初试啼声即造成轰动的「2011 台北新艺术博览会(简称台北新艺博)」,引起艺坛极大的震憾,不论在参观人潮及销售成绩,均开出亮眼红盘,成为两岸甚至国际艺坛近来最火热的话题,而台湾、大陆艺术家及国际艺术家更抢先报名2012年的台北新艺术博览,情况热烈,也超乎大会的预期!

根据台北新艺博主办单位的估算,四天展期加上VIP之夜,此次艺博会总参观人次达到26,681人,艺术家成交率89.66%,182位艺术家成功售出艺术创作,销售金额已远远超过大会原本预定3,000万的目标,成交作品中单幅最高售价为刘玖通的油画创作370万;个别艺术家售出作品,以杨慧蓁的装置艺术74件为最多。

这样亮眼的成绩,让两岸的艺坛惊讶与震憾,近期不论是台湾或是上海莫干山及北京798艺术家之间,都在讨论台北新艺博的轰动与成功;此届参展的艺术家火速报名下一届,甚至引荐好友艺术家参与,国际艺术界,更给予极高的评价与肯定。

这场不论是在创意、策展理念、展场规划,都令人耳目一新及惊艳的艺博会,也让专家点头、藏家赞赏。艺术总监李善单当初在策展时,「以艺术家为策展核心」,提出许多不同以往的创新做法:为艺术家开讲座,研讨事前布展事宜;首创唯一的古董蒸汽火车装置艺术,在火车头上贴满本届参展艺术家名字,象征推动台湾艺术;耗资为216位参展艺术家制作个人专属路旗飘扬于台北街头;让艺术家在现场讲解创作的理念,直接和民众互动沟通,做进一步交流,许多艺术家认为这是个非常特别难忘的经验。

「让每位艺术家都成为一个品牌」!这个以艺术家为策展主轴的艺博会,果然一鸣惊人,获得广大回响,从参观人数及销售状况来看,不仅是专家肯定、藏家赞赏,也获得广大民众的支持与回响,许多藏家与喜好艺术的民众,更是二度至会场参观欣赏。

许多参展艺术家表示,参加过许多国际的艺博会,没有碰过如此高水准、销售状况如此热络的艺博会;此外,对主办单位如此尊重艺术家、如此用心规划展场,十分感动。艺博会高达九成的艺术家成交率,也令艺坛振奋、艺术家欣喜。因此,在2011这场「有够POWER」的艺博会甫一结束,即出现抢着报名下一届2012的热火情况,也不难理解!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2 第二届台北新艺术博览会

预展日期: 2012年3月21日 18:30~22:00

展览日期: 2012年3月22 ~ 24日 12:00~20:00

2012年 3月25日 11:00~17:00

展览地点: 台北世贸二馆 台北市松廉路三号

官网: www.arts.org.tw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