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小人书大价钱 旧货市场频过万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4-20 08:59:2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1970年,天津人美,集体创作

每本小人书里都有一个精彩纷呈的世界。俗称“小人书”的连环画,曾伴随几代人度过美好的童年,很多定价几分钱、几毛钱的小人书现在已上涨到了数万元。连环画由于集文化知识、艺术欣赏、休闲娱乐于一身,且投资小,增值快,因此备受藏家的青睐。

4月14日至4月17日,潘家园举办了“第十届连环画交易会”,这个交易会素有“全国连环画拍卖市场风向标”之称。交易会汇集了不同年代,类别多样,题材丰富的连环画近万册。4月16日还举行了连环画专场拍卖会,汇集《矿区》、《延安求学记》、《张良》、《三千里江山》等百余件拍品。现场竞拍激烈,多套连环画以高出起拍价数倍的价格成交,《51号兵站》、《冬梅》、《渠水长流》三件作品,均拍出1.5万元的成交价。多位买家表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版连环画更好,如1956年由苏光绘画的《老宝贝与刺梅》、1958年由刘王斌绘画的《系伯取士》、1957年由刘振业绘画的《地道战》,这几件作品分别以1.1万元、8000元、1.35万元成交。

作为第十届拍卖会,连环画的拍卖市场已经渐趋成熟,藏家经过市场的熏陶,也更加专业,对待拍卖也更为理智。另一方面,拍卖方也根据市场及时调整了定位,保证了拍卖会既有看点又有卖点。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