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苏富比推出全球估价最高的单一洋酒专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03 16:51:14 | 文章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玛高堡  1996年,6公升装,估价每瓶4.6万~8万港元
 

香港苏富比将于2011年春季拍卖会期间的4月2日至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推出“至尊窖藏”洋酒拍卖。拍卖会共呈拍11000瓶、近1300件拍品,总估价高达5500万~8000万港元(约700万~1000万美元),是香港苏富比历来估价最高的单一洋酒专拍。

此次专拍将推出洋酒拍卖史上数量最多的罗曼尼·康帝酒庄葡萄酒。罗曼尼·康帝酒庄被誉为勃艮第酒庄之尊,此次献拍的有2800瓶佳酿,共383件拍品,出产年份从1942年到2005年,横跨60载。除此之外,拍卖会还将呈献129件出产自勃艮第著名酒庄的洋酒拍品。

一系列精彩的勃艮第白酒是专拍的另一焦点,其丰富的种类和出色的品质在拍卖会上也堪称罕见。此外,经典的波尔多红酒也阵容强大,包括众多一等列级酒庄佳酿,并且涵盖多个卓越年份,如1990、1989、1986、1985、1982、1961、1959年等。

此外,作为此次春拍的揭幕场,香港苏富比将在4月1日举行“尊酩芳醇——重要美国藏家珍稀佳酿(第七部分)”,将上拍近500件拍品,以近半个世纪以来出产的顶级波尔多洋酒为主,包括不同年份的大瓶装佳酿,预料总成交额为2400万~3600万港元。苏富比此前已经推出六场“尊酩芳醇”珍藏洋酒专拍,拍出逾4000件拍品,其中五场香港专拍的拍品更全数拍出,总成交额累积至2.66亿港元(约3400万美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