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苏富比秘密藏家专场成交达1.5亿美元(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2-12 12:04:37 | 文章来源: 新浪收藏

培根的这件三联画是当晚价格最高的作品 
 

在举行完印象及现代主义专场之后,苏富比伦敦随后举行了一个秘密藏家专场拍卖。这看起来是一个非常羞涩的交易,因为苏富比不愿意透露这位藏家到底是谁,担拍卖结果却一点都不羞涩,一共40件作品全部成交了,总成交额为1.5亿美元(9352万英镑),超出事先的最高估价5500万英镑一大截。其中有25件作品价格超过100万英镑,28件超过100万美元。事实上,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百万作品之夜,每件作品的平均价格就达到了250万美元。

当晚价格最高的作品是来自弗朗西斯·培根1964年的一件作品,他的三联画描绘的是另外一位艺术家鲁西安·佛洛依德,这件作品最后以3700万美元成交。

虽然苏富比拍卖行对卖方的名字保密——给这个专场起了一个隐晦的名字“近距离观看:来自一个私人收藏”。但在拍场举牌的买家心里都知道,这是来自日内瓦收藏家George Kostalitz的收藏。他是一位东欧的商人,靠销售日本电子和汽车到南美市场积累的财富。他的收藏都是一顶一的精品。

当晚最后一件藏品拍完之后,拍场响起一阵掌声,苏富比评价说:“这是一次完美的拍卖,好的藏品重新分配到了好的藏家手中。”接下来,苏富比伦敦将继续举行当代主题的拍卖,拍卖时间是下周二。(怀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