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玫茵堂藏瓷亮相苏富比春拍 总估价9亿港元(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2-11 17:29:58 | 文章来源: 宝藏网

清乾隆御制珐琅彩“锦鸡花石”图胆瓶
 

春节长假让各大拍卖公司得以在轰轰烈烈的秋拍之后稍作喘息,无人不在感叹过去的2010是何等疯狂。艺术品、楼市、物价齐头飞舞,收藏家、投资客、黎民百姓冷暖自知,房价物价过头了国家还可以调控,艺术品的价格,恐怕还未“疯”到尽头……节日过后,在看似平静祥和的气氛中,拍卖行已经摩拳擦掌,2011春拍大戏蓄势待发。

首先爆出惊人消息的是苏富比:4月3日和7日,香港苏富比将分别举办《尤伦斯重要当代中国艺术收藏:破晓——当代中国艺术的追本溯源》晚间拍卖会和《玫茵堂珍藏——重要中国御瓷选萃》晚间拍卖会,两个专场均荟萃了国宝级艺术品。

香港苏富比《玫茵堂珍藏——重要中国御瓷选萃》拍卖会定于2011年4月7日晚间举行,呈现海外最重要的中国瓷器收藏家族“玫茵堂”的瓷器收藏约80件,藏品跨越元、明、清三朝,总估价6.3亿至9.4亿港元。该专场最大的看点为清乾隆御制珐琅彩“古月轩”题诗“锦鸡花石”图胆瓶,估价1.8亿港元。

苏富比中国瓷器部副主席Nicolas Chow介绍说:“玫茵堂的珍藏是在过去半个世纪一件一件精心挑选积累而成,无论在品质和珍稀程度都是世界首屈一指。收藏家有着严格的收藏纪律,只选择每一个朝代最重要的瓷器,在过去几十年一直与中国瓷器领域最优秀的专家有亲密的合作。”

在4月3日举行的《尤伦斯重要当代中国艺术收藏:破晓──当代中国艺术的追本溯源》晚间拍卖会,将拍卖尤伦斯男爵收藏的106件当代中国艺术作品,全属博物馆级别,总估价达1亿港元至1.3亿港元。瞩目拍品包括张晓刚的《生生息息之爱》,估价2500万港元至3000万港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