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藏友沙龙精品进京上拍成功 以八万元成交(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1-09 20:09:52 | 文章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青花四妃十六子图盖罐藏友沙龙的一件瓷器,在国内知名拍卖公司--嘉德拍卖成功,成交价8万元。这是本报藏友沙龙藏品首次在国家级拍卖公司现身并拍卖成功。

昨日,笔者点击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官方网站,在嘉德四季第二十四期拍卖会目录中,找到“青花四妃十六子图盖罐”这件已成交瓷器,这件高29cm的康熙民窑青花瓷成交价为人民币80640元。

经该件瓷器持有人——本报藏友沙龙资深藏友朱文忠先生证实,虽然名字有所差异,但这正是去年曾现身本报藏友沙龙的青花四妃十六子图将军罐,且口沿处有小磕。

去年7月25日,本报举办以“清早期青花瓷器的鉴赏与收藏”为主题的藏友沙龙,数十位藏友参加,并带来了不少清早期的青花瓷,其中,不乏“清三代”的精品瓷。

当时,本报特邀鉴定专家,省馆藏文物鉴定定级小组成员朱军表示,不少精品达到在北京大拍卖公司上拍的级别。

对于这件青花四妃十六子图将军罐,朱军认为,在武汉,这样的民窑精品极其难得,值得藏家追捧。

不过,这件精品并不完美,口沿处有小磕。为什么稍有残缺的青花将军罐依然能拍出这样的价格?藏家朱文忠解释,古玩收藏的核心价值是其艺术价值,年代和完整度并非决定性因素,好的东西,即使年代不甚久远,或者有一定的残缺,只要艺术价值很高,其仍有相对高的收藏价值。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