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

嘉德拍卖因3幅书画作品真伪被起诉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10 18:17:26 | 文章来源: 盛世收藏网

        郝先生在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以下简称嘉德拍卖公司)拍到3幅书画作品,因对作品的真伪争执不下,郝先生起诉到法院,双倍索赔共40余万元。昨天下午,东城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原告方展示三幅书画作品
 

5月中旬,郝先生参加了中国嘉德国际拍卖公司组织的春季拍卖会,现场拍得王文治行书书卷、方士庶沧海秋波图、顾文渊和蔡远等合作的山水画册,郝先生支付价款和佣金20万余元。郝先生说,拍卖图录中特别声明了方士庶沧海秋波图是“真迹无疑”,其他两幅作品对方也口头表示是真迹。拿到拍品后,郝先生大失所望。他发现3幅作品从颜色、画作本身的层次等方面看不像手写作品,并非真迹。经咨询专业人士和相关单位评估得知,他拍到的是喷墨打印的印刷品。郝先生认为拍卖公司将现代高科技仿真印刷品作为书画作品拍出,构成欺诈,起诉要求嘉德拍卖公司返还20万余元并赔偿1倍损失。

嘉德拍卖公司并不认可印刷品的说法。其代理人称,郝先生请的鉴定单位不具有司法鉴定资格。宣传广告中的“真迹无疑”是一种解释,并非承诺或担保。此外,其公司的拍卖规则已声明,“不能保证拍卖标的的真伪,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竞买人有责任自行了解有关拍卖标的的实际状况并承担法律责任”,郝先生已对此签字确认。因双方需进一步沟通调解方案,案件仍在审理中。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